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演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演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四年級我就是校播音員,曾幾次獲得“優秀播音員”的稱號,可在周一升國旗時從沒有演講過,進入六年級后,我有幸被選為“國旗下演講人”,這對我說,真是一個好機會。 

  周日,我拿出早就準備好的演講稿,舉着話筒站在鏡子前面“綵排”起來,我一邊演練,一邊觀察鏡子中的自己:鏡中的我大方、自然。練了一會兒,覺得差不多了,我準備出去玩,突然想到:這是在我自己家裡,我當然不害怕,可明天早上是在全校師生面前演講,萬一出點差錯,那這學期的“優秀國旗下演講人”獎不就“泡湯”了嗎? 

  正好,劉陽、焦宇來找我排練星期三的小品,我便讓劉陽她們當觀眾,我來演講。演講完畢,劉陽說:“總體說演講的不錯,但語速較快,應該緩慢一點。”焦宇也接着劉陽的話說:“你的聲音有點小,應該大聲一點,就當我們沒在這裡,只有你一個人。” 

  我虛心地接受了她們的意見,又演講了幾遍,她們覺得不錯,我也十分高興,準備明天早上在國旗下大顯身手。 

  周一早上,當旗手升完國旗時,只見值周老師說:“下面有六三班王夢洋上來做國旗下演講。”聽完值周老師的話,我滿懷信心地走了上去,當我看到眼前站得整齊的同學時,剛才心裡的那股勇氣和信心便早已飛得無影無蹤了。我心裡害怕極了,兩條腿直發抖,心裡怦怦直跳,但我看到劉陽、焦宇等同學鼓勵的目光時,那股勇氣和信心又找了回來。 

  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開始演講:“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早上好!”我向同學們敬了一個少先隊員禮。又接着演講道:“今天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笑看挫折,自強不息》,挫折,這個詞語大家一定不陌生……” 

  我的聲音不知是因為激動還是緊張,開始有些發抖,但隨着時間的流逝,我的聲音越來越響亮。當演講到:“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居里夫人瑪麗……”這一段的時候,我彷彿看到偉大的居里夫人在實驗室潛心實驗的身影,彷彿看到她忍着悲痛繼續研究的忙碌…… 

  演講完畢,同學們熱情為我鼓掌,我心裡的那股高興勁兒就別提了。這是我第一次演講,我覺得很成功但也有不盡人意的地方,以後我會多鍛煉自己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演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