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演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演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宣布,‘第二屆歷史故事演講比賽’正式開始!”隨着主持人開場白的聲音,我的心跳得越來越厲害,緊張的感覺讓我無所適從…… 

  一周前,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嚴肅地對我說:“H,這次演講比賽,我想讓你代表我們班參加!”“什麼?我?我…我怎麼行?”我有點緊張。“沒關係,我相信你!”老師鼓勵的話語讓我無法拒絕,我硬着頭皮答應了。幾天來,我認真地撰稿、背稿、加動作、練表情……慢慢的,隨着我對演講稿的熟悉度不斷增加,我開始越來越自信起來了。 

  比賽那天,我信心滿滿地來到比賽現場,可是,眼前的狀況卻讓我始料未及,在將近一千平方米的操場上,上千個人在涌動,我沒想到有這麼多人來聽演講,不禁緊張起來。哪知道,怕什麼就來什麼,我偏偏被抽中第一個出場,頓時心裡像扒了牆的廟——慌了神。 

  “第一名參加演講的同學是謝龍昊,請上台”主持人的話語像鎚子一樣敲擊在我心上,我怯生生地走上了台,用顫抖着的手握住麥克風。同學和老師安靜下來,準備聽我演講,這時候彷彿全世界都沉寂下來。 

  我深吸一口氣,開始了我生平第一次演講。“同學們,我的演講題目是《草船借箭》”,我說出題目的時候,緊張再次襲來,上千雙眼睛像探照燈一樣齊刷刷的看着我,“嗡”的一聲,我大腦一片空白。竟然完全想不起來已經背地滾瓜爛熟的演講稿了。我拚命想回憶起來,張開嘴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冷汗下來了,恐懼佔據了我的身體。我忘詞了!我忘詞了!再想不起來,下面一定是噓聲四起了,我為班級抹黑了!同學們會嘲笑我嗎?我呆站在那,不知道如何是好,這樣的寂靜持續了十幾秒,可我卻好像在那站了幾百年。這時候,台下傳出了稀稀拉拉的掌聲,接着,掌聲越來越熱烈,震耳欲聾的掌聲里,充滿了寬容、理解和鼓勵,這讓我一下子放鬆了,演講稿的內容一下子湧進我的腦袋…… 

  演講順利的完成了,台下又一次響起了暴風雨般的掌聲。掌聲告訴了我,我的這次演講非常成功,得到了大家的認可,我終於完成了老師交給的任務。 

  這次比賽,我收穫了成長中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素質,那就是寬容和理解,它是一種胸懷,一種友愛,讓我感覺到非常快樂和自信,讓我在今後的人生中用同樣陽光的心態去對待所有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演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