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行善,也需要智慧,也需要尊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善,也需要智慧,也需要尊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行善,也需要智慧,也需要尊重 標籤:智慧作文 智慧背囊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智慧之花作文

行善,也需要智慧,它要求我們必須設身處地地為受助人提供保護自尊的空間,做到助人而不欲為人知。 

  在中國某高校,一名學生要是在校內食堂情況每月用餐60次以上,而消費總額在150元以下,也就是說,每餐消費不足2.5元,這名學生就會引起校方注意。校方在核實情況以後,無須學生申請,每月就會有160元或100元的補助,自動進入這位學生的“校園一卡通”帳戶。這種“隱性資助”就是讓學生即不失尊嚴,又得到實惠。 

  是呀,讓人有尊嚴的接受幫助,該是行善者的一個重要出發點,切不可忽視。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商人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鉛筆推銷員頓生一股憐憫之情。他不假思索地將10元錢塞進賣鉛筆人的手中,然後頭也不回地走開了。沒走幾步,他忽然覺得這樣做不妥,於是連忙返回來,並抱歉的解釋說:自己忘了拿筆,希望不要介意。最後他鄭重的說:“你和我一樣都是商人。”一年以後,在一個商貿雲集的社會場所,一位西裝革履,風度翩翩的推銷商迎上來。無不感激的說道:“您可能早已忘記我了,但我永遠記住你。你給了我自信和尊嚴。” 

  每想到商人只是一句簡單的話,就可以使人自信起來,找到了自尊。尊重是一種修養,一種品格,一種對人加以肯定,認定的表現。尊重不是崇拜,不是吹捧,不是逢迎,而是一門學問,學會了尊重,就學會了尊重自己,也就學會和掌握人生的一大要義。

您正在瀏覽: 行善,也需要智慧,也需要尊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善,也需要智慧,也需要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