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強大的祖國,美麗的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強大的祖國,美麗的家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強大的祖國,美麗的家》。

  我的祖國是一隻美麗的雄雞,昂首挺胸地站在世界的東方。這裡有泰山的巍峨、黃河的雄壯、長城的古老、絲綢之路的神奇;這裡有五千年悠久的歷史與文化,有林則徐的虎門銷煙、聞一多的拍案而起,還有世界矚目的奧林匹克聖火點燃在這裡。我的祖國從血雨腥風中走來,從滿目瘡痍中走來,從天安門城樓開國大典中走來,她是一位英雄的母親,帶領無數中華兒女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在這裡,我要驕傲地說:“祖國母親,我們愛你!”

  我們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與希望。我們的幸福來自祖國,只有祖國日益強大,我們才能擁有美麗的家。祖國落後,我們就要挨打;祖國繁榮,我們的幸福才能像日月星辰般永放光華。

  還記得甲午海戰中的鄧世昌帶領“致遠號”沖向“吉野號”嗎?還記得夏明翰大義凜然地說“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嗎?還記得無數革命先驅在黑暗中一次次摸索救國救民的道路嗎?正是有了這些千千萬萬的赤子,我們的祖國才一天天變得美麗而又強大!

  貧困落後已經成為過去,64歲的祖國母親越發青春靚麗!您看,汶川地震壓不垮您的身體;2008奧運會中國健兒金牌總數世界第一;神十也開始遨遊在天際。每次在新聞中看見習爺爺在世界各國出訪,把中國的文化、主張和誠意帶往世界各地,為世界的和平發展做着貢獻,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就無比的驕傲,我想:正是祖國強大了,我們才有幸福的生活,才有美麗的家。

  今年我的家鄉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聽爺爺奶奶講,縣城怕是保不住了,84年的水位還沒這麼大,縣城都被淹了。當時我害怕極了,我想洪水來了,我能做些什麼哪?我看見一輛輛大車裝滿沙土晝夜不息的在公路上奔馳;我看見解放軍叔叔夜以繼日的奮戰在大壩上,他們的身上被蚊子叮的都是包,撓破了用水一泡,都潰爛了,可他們還是咬緊牙關堅持着;我看見許多叔叔阿姨給我們災區小朋友送來吃的、喝的還有棉衣;我還看見為了保證縣城的安全,許多叔叔在江壩上巡堤,徹夜不眠。終於有一天,媽媽回家興奮地告訴我:“兒子,洪水過去了,我們的家保住了!”我高興的跳起來,說:“媽媽,怎麼會這樣?不是說很危險嗎?”媽媽說:“是呀,可是我們有強大的祖國,我們有困難了,祖國媽媽就會幫助我們!”

  從那一刻開始,我的心裡便記住了“祖國媽媽”,我暗下決心要為祖國的強大,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我要好好學習,當一名優秀的醫生,救死扶傷;我要當一名科學家,讓中國的科學在世界上揚眉吐氣;我要當一名畫家,畫出祖國的山山水水,畫出她的青春靚麗;我要當一名地理學家,踏着徐霞客的足跡繼續努力;我要當一名鐵骨錚錚的軍人,在祖國需要我的時候,挺身而出,為祖國的強大添磚加瓦!“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要堅定美麗的夢想,建設我們強大的祖國,建設我們美麗的家!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現在這條龍正騰空而舞,那就我的祖國——中國!

  三年級:周闊

您正在瀏覽: 強大的祖國,美麗的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強大的祖國,美麗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