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家鄉

  六3張雋傑

  今年暑假我又回到了嚮往已久的家鄉,走進那不算遙遠的小村莊,只見家鄉的景色一片碧綠,整齊的田埂數也數不清,小溪哼着小曲歡快地流淌着,路邊草叢中的小雞仔自由自在地啄米,蔚藍遼闊的天空上,成群列隊的小鳥自由地飛翔。

  鄉間的小路顯得格外靜謐美好,只有風姑娘在空中嬉戲的聲音,沒有城市中汽車鳴笛的喧囂,沒有那麼多的尾氣排放,只有清新的空氣和質樸的農民,這裡是人們無比嚮往的天堂。之後,我發現原來的河水不再渾濁咆哮,因為有了台階的阻擋,河水隨即便成了小瀑布,多麼有創意,多麼使人感到舒適和心曠神怡。河上有了藍白相間的小橋,人們可以在橋上聊天,欣賞大自然。鄉村的植物茂密旺盛,給這個靜謐的小村莊鍍上了一層美麗的花邊。

  一進家,我就迫不及待的衝進奶奶和爺爺那溫暖而又舒適的懷抱里,但我發現時隔幾個月,奶奶早已白髮蒼蒼,滿臉皺紋,但在我的心裡奶奶永遠是年輕的,這是一個多麼樸實,有愛心的奶奶,她用那布滿皺紋的臉龐和勤勞的雙手來關心我,不讓我受苦受累,雞下的蛋她都不捨得吃,積攢下來,過年和放假的時候再一一送給我,這種發自內心的愛深深的打動着我,每天夜裡她都會念叨我,保佑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這是一種泯滅不了的愛,我哭了,我抱着奶奶那瘦弱的身子,我淚流滿面。我深深感受到奶奶的那片關愛。

  小時在老家住的時候爺爺每天下地幹活,每次回來都把身子曬得黑黑的,我深知爺爺的那份苦,那份累,我都會把清涼的泉水端到爺爺嘴邊,然後拿一把大扇子給爺爺扇風。我能感受到農民伯伯種地的多麼辛苦,多麼不容易,頭上頂個大太陽,驕陽似火。

  爺爺家還有一個菜園子。早晨這個園子里的花花草草都從夢中蘇醒了,舒展出新鮮美麗的四肢,開出淡淡的花,一條小河從園邊穿過,一切都活了,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清晨的露珠從葉子,花苞上流下來,菜園裡黃瓜在那碧綠的藤架上搖着,頭部鮮艷的黃花隨風飄出淡淡的花香;綠的青椒,紫色的茄子,紅彤彤的西紅柿把菜園裝扮的五彩繽紛,還有那花蝴蝶,小蜜蜂在菜園飛來飛去,簡直菜園就是他們的天堂。

  爺爺菜園旁邊那條小河,也是我們兒童的樂園,回家時候正趕上剛下完雨,小河水歡快地流淌着了,上游的水庫有些魚兒順着小河游下來,我和小夥伴們一起用網兜順着草叢抓魚,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摸索時候,一條大鯽魚從草叢蹦出來,跳到淺水區,我們順勢用網兜一鏟抓個正着,這樣一下午我們抓了四條魚,我奶奶說先在冰箱冰着,等拿回青島讓我爸爸媽媽看看我們的成果。

  時間一晃就過去了,在老家住了一個多星期後,我戀戀不捨地回到青島,但我還留戀着老家的親人,夥伴,小河,菜園,那裡的一草一木,一景一色。

  指導教師:鄭玉梅

  臨澤縣新華鎮中心小學 六3張雋傑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Xi aoXUE12 3.com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