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是那難忘的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是那難忘的瞬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柔和的燈光,舒適的沙發,我正在給我的媽媽洗腳。

  那還是在上小學三年級的一天,那個母親節,老師讓我們學會孝敬母親,祝福媽媽節日快樂。做些什麼呢?我想了又想,向媽媽說幾句祝福的話?哎,不行,有點難為情,說不出口,送個禮物吧?又想不到合適的。對了,給媽媽洗腳吧,媽媽肯定會感動的。

  小時候總是媽媽倒水給我洗腳,今天反過來給媽媽洗腳,有點不適應。我小心翼翼給媽媽到了一杯溫水,對媽媽說道:“媽媽,請您坐在這個沙發上,我要給您洗腳。”

  媽媽聽后很驚訝,半天沒回過神來,後來竟是滿臉的驚喜。是的,他很高興,也很激動。我看的出,她的手在顫抖。

  我一把拉過你媽媽的手,對媽媽說:“今天是母親節,給媽媽洗腳是我送給您的禮物”我看到媽媽笑了,眼裡似乎閃出了淚花。我低着頭,用手撩起水輕輕地、慢慢地替她洗,得他搓,突然她抽搐了一下,腳從水裡抽了出來,濺得水花到處都是。我抬頭笑着對媽媽說:“媽媽,您怎麼跟我小時候一樣了?”我突然間看見一層細汗從媽媽額頭滲出來,我再低頭一看,發現媽媽的腳上有大大小小的褐色的傷痕。“您這腳是怎麼了?”“沒什麼,是凍瘡你。”媽媽平靜地說。“怎麼搞的呀?”我好奇的問。媽媽笑而不答。我越發好奇了,纏住媽媽非要她說說,媽媽禁不起我的哀求,終於說了起來。

  “小時候給你洗腳,你不老實,一不小心把開水壺給踢翻了,燙在我的腳上。那天正趕上下大雪,去了外面幹活,腳就生了凍瘡,以後每年冬天都會……”媽媽淡淡地說。

  我愕然無語,媽媽接下來說的話,我一句也沒聽清。我只覺得心裡被什麼東西給猛擊了一下,頓時眼角有些潮濕。我輕輕地,慢慢地替她洗,水花夾雜着淚花在飛濺……

  這世界變得好靜,彷彿只剩下了我和媽媽……

  (指導教師:王曉麗)

您正在瀏覽: 最是那難忘的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是那難忘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