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遨遊漢字王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遨遊漢字王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遨遊漢字王國

  濱東小學 五年級三班 林琛琪

  漢字是我們中華民族多年的精髓,是我們的心血,如果沒有漢字,我們將失去人與人最基本的交談。

  我們生活的一切都不開漢字,可以說漢字是我們生活中不能沒有的東西,它可以給我們帶來歡樂,帶來樂趣,如果沒有漢字,我們的生活十分枯燥。我以前總認為漢字十分的乏味,無聊死了,可看了這些漢字的來歷和演變后,我才發現漢字有這麼大的意義,從此我對漢字的印象轉變了,不禁讚歎起它來,漢字從甲古文到金文,從金文到小篆,從小篆到隸書,從楷書到草書,後來再從草書到行書,演變到像我現在這樣的漢字,這一系列的變化,給人展示了中國漢字捉摸不透的魅力,中國漢字你別看他簡單,裡面卻有說不盡的含意,許多人因為寫錯一個字導致很大損失,可見,漢字對我們是多麼重要啊!有些人因為粗心寫錯了許多字,這些字五花八門,如:打折的折有人寫我加了一筆,變成了打“拆”,尋人啟事的事,寫成了尋人啟“示”,啤酒的寫成了啤“灑”,有的人更譜,居然寫成啤“九”,更有甚者,最基本的防火栓寫成的“放”火栓,還有的人商品的商下面寫成同字……錯字多得講不完,有些人可能會嘲笑這些人,可有沒有想過自己是否在生活中,有類似小馬虎呢?這更體現出了中國漢字的重要,可見中國漢字還是有很深學問呢,要想把漢寫好,只要不粗心,認真學習,這樣的錯誤就會大減少。

  通過這一單元的學習,我明白了中國漢字的重要,做什麼事業都不能馬虎,稍微一點馬虎很有可能錯上加錯。

您正在瀏覽: 遨遊漢字王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遨遊漢字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