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遨遊漢字王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遨遊漢字王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兩個星期,楊老師帶領着我們去“遨遊漢字王國”,使我感受了漢字的有趣和神奇,了解了悠久的漢字文化,猶如品嘗了一頓豐美的漢字大餐,我為收穫着無數珍寶而欣喜若狂。

  遨遊了漢字王國我知道了漢字是倉頡發現的,在幾千年的歷史中,字體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由繁到簡,由甲骨文到金文到小篆到隸書到楷書到草書再到行書,擁有兩千年的歷史。我還知道我們不能寫錯字,如果寫錯了字可能會帶來不良的後果,《一點值萬金》這篇文章就是很好的例子:寫了烏魯木齊某挂面廠在生產挂面時,錯把“烏魯木齊”寫成了“鳥魯木齊”,就是這一點這差,使18萬元的產品付之東流,成了一堆廢品。如果檢查人員再細心一點的話,或許後果就不會那麼慘重了。通過了這篇文章我受到了一個啟示:我們今後在學習中,要非常細心,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將同音字、形近字弄混,每次做好作業、考試都要仔細檢查一遍,確保萬無一失。在這個單元中我印象深的是《我愛你,中國的漢字》這篇課文。通過認真學習,我知道了漢字其實不是一個個僵硬的小符號,而是一群帶着深厚感情的可愛小精靈。

  漢字王國不僅使我和漢字成了好朋友,還讓我學會了猜字謎、編字謎,激起了我對漢字的無限興趣!漢字真不愧是中華民族擁有如此豐富的書法瑰寶啊!

  漢字,我愛你!你永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讀《遨遊漢字王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遨遊漢字王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