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遨遊漢字王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遨遊漢字王國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在與文萊是的帶領下,我和同學們一同去遨遊了漢字王國,感受到了漢字的無窮魅力。

  在本次綜合性學習中,我們閱讀了許多則閱讀材料。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為深刻的,是《甲骨文的發現》。這篇文章建德市清朝光緒年間,有一個叫王懿榮的學者,在生病服藥時發現有一味叫“龍骨”的葯,上面可有似字體的痕迹。經過他再三的研究,發現這的確是一種文字。後來,人們把這種文字成為“甲骨文”,隨後出土了一大批“龍骨”,於是,我國文字領域就又多了一門“甲骨學”。

  讀了這則閱讀材料,我覺得王懿榮是一個十分細心留意生活的人。因為,生病服藥有用到“龍骨”的,肯定不只他一個,可為什麼只有王懿榮一人發現了“甲骨文”呢?因此,我懂得了:我們在生活中,要做一個有心人,應該培養自己留心觀察、善於思考的好習慣,就還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有所成就。

  除此之外,我還學習、認識到了關於漢字的字謎、諧音、來源以及演變過程等知識,感受到漢字的有趣和奧妙。再次,我不得不稱讚漢字:

  中華漢字,生動形象。傳播文明,蓋世無雙。

  五年級:我是小孩我才8歲

您正在瀏覽: 遨遊漢字王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遨遊漢字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