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漢字王國”旅行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王國”旅行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全國第三屆青少年冰心文學大賽 

  銅獎 

  “漢字王國”旅行記 

  廣東省深圳市 

  樊林 

  漢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也是世界文化的遺產,它是我們中國幾千年來的偉大的結晶。我想神秘的漢字王國里有很多等着我們去發現哦! 

  首先來到了源頭——起源門。在這裡我了解了很多關於漢字的起源的傳說,原來是這麼有趣的,有結繩說、圖畫說、倉頡造字說。這裡有很多動人的故事,就像結繩說里,那些古代的人以打獵為生,每次上山打獵時,就會繫上一個一個的結,來代表打的獵物,我想我們現在的中國結是不是這樣過來的呢?這裡這麼多美麗的傳說,讓我真是收穫匪潛。 

  順着下來,我又看到了漢字在不同時期的發展和演變。甲骨文、金文、隸書、楷書…讓人看的眼花繚亂,在這不斷的變化過程中,我彷彿又看到了中國的歷史又一一呈現在我們的面前。從殷商時期,到秦始皇統一中國的氣派,再到漢文化的源源流長都讓我再一次感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我最喜歡的是楷書,它的字體方方正正的,非常漂亮。我們現在的語文書啊、數學都離不開它。可是,現在卻有很多人不尊重我們這麼偉大的文化。看到大街小巷裡很多的招牌上本來是“依依不捨”,可是為了招攬生意,卻變成“衣衣不舍”;飯店裡的招牌從“十全十美”也悄悄的變成了“食全食美”,他們為了自己的生意,犧牲了漢字的寶貴顏面。我們都要做“漢字小衛士”,保護我們的漢字。 

  漢字王國里我再一次感受了我們中國的博大精深,希望我們能夠緊緊的在一起,將這個寶庫發揚下去。

您正在瀏覽: “漢字王國”旅行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王國”旅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