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遨遊漢字王國的收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遨遊漢字王國的收穫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星期,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去漢字王國轉了一圈,感到收益非淺,大開眼界。 

  在這個單元的學習中,我知道了漢字是倉頡發現的,在幾千年的歷史中,字體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由繁到簡,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點值萬金》一文。這篇文章寫了烏魯木齊某挂面廠在生產挂面時,錯把“烏魯木齊”寫成了“鳥魯木齊”,就是這一點之差,使18萬元的產品付之東流,成了一堆廢品,要是檢查人員和挂面廠再細心一點的話,或許後果就不會那麼慘重了。 

  這個故事使我想起了以前默字時,我非常細心,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將同音字、形近字混餚,默好還檢查一遍,確保萬無一失之後再上交,認真的態度使我每次默字都是一百分,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像我一樣落筆三思而後行,世上還會有錯別字嗎?祖國的文字將永遠是純潔的! 

  這個故事使我增加了對民族文字的感情,激起了祖國文字的純潔性的責任感。 

  另外,遨遊漢字王國不僅使我和漢字成了好朋友,還讓我學會了猜字謎,編字謎,激起了我對漢字的無限興趣! 

  我多麼希望能在漢字王國多轉一會兒,多收穫一些知識

您正在瀏覽: 遨遊漢字王國的收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遨遊漢字王國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