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樂山—我心中的家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我心中的家園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有五千年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四川,是中國的“天府之國”,樂山,是中國四川的著名旅遊城市,那裡有聞名於世的自然文化遺產:樂山大佛—峨眉山。我的家就在這裡。 

  樂山,環境優美,山清水秀。大渡河、岷江、青衣江靜靜地環城流淌着,在三江交匯的地方,修築着舉世聞名的世界自然文化遺產—樂山大佛。大佛與樂山城隔江相望,高71米,歷時90年建成,在風霜雨雪中屹立了1200多年。大佛頂天立地、雄偉壯美,任何東西都無以倫比,大佛蓮身憑岸起,遠處眺望,“百丈金身開翠壁”。只覺得雄偉的氣勢,直插雲霄。真可謂“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有了大佛,樂山就吸引了五湖四海的遊客。啊!樂山—我心中的家園,你太讓我自豪了! 

  樂山的峨眉山更是美,峨眉山上花繁葉茂,奇異的動植物讓人讚嘆不已,泉水甘甜清澈,古老的寺廟、雕像蘊含著濃濃的佛教氣息。峨眉山雄秀神奇的自然景觀令人神往:8億年的地質歷史。留下了國際通用的13個地質時期的10個時期的遺迹,生長着高等植物3200多種,動物2300多種,其中,很多是珍稀品種……置身於這樣一個中國山水畫的景區,就像進入了極樂世界。難怪印度高僧寶掌大師讚歎峨眉山“高出五嶽秀甲就洲,震旦第一山也!”啊!樂山—我心中的家園,你太美了! 

  樂山城,更是獨到,城裡有一大片綠洲,大的望不到邊,綠的如同一塊翡翠,山中,一棵又一棵的樹木挺拔結實,高聳入雲,遍地柔軟的青草,鮮艷美麗的花朵,深不可測的峽谷,漆黑幽暗的洞,安靜陰森的竹林……繪成了美麗的尖子山,走在雜草叢生的林間小道,呼吸清新的空氣,觸摸着粗糙的樹皮,傾聽鳥兒的歡叫,聞着野花的芬芳……你能相信這是城市裡嗎?真可謂“城裡有座山,山裡有座城”一切都太美好了!啊!樂山—我心中的家園,你太讓人流連忘返了! 

  啊! 樂山,我的家,我愛你!無論多久,不管我走到哪裡,你都是我心中最美的家園!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樂山—我心中的家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我心中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