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媽媽,我想對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媽媽,我想對你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陣微風吹來,紅通通的楓葉就動起來,漸漸地,有些紅的楓葉就隨風落下來,彷彿是秋姑娘留下的影子。它們似乎捨不得楓葉媽媽,不時還搖搖手,這些楓葉像小鳥一樣,在那兒飛翔。最後靜靜地躺在草地上。正在這時我不禁想到大詩人李白寫的一首詩《山行》: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楓葉是由葉柄和葉脈組成的,楓葉的柄紅紅的,葉片的形狀看上去像人的手,它的邊緣有點刺手,仔細看,才能看到隱約的葉脈,聞一聞,有股清香味,使人心曠神怡。 

  噢,秋季來了,秋葉已飄零滿地,每片葉子都帶着細細的水珠,好像是為自己落葉歸根而消出的感激淚水,落葉就這樣靜靜地躺下了,躺在大樹母親的腳下。 

  我不禁想起了我們中國人共同的母親——祖國。 

  回顧六十年歷史,展望中國,我們雙目中的祖國,中國的國殤,在我們的眼裡,早已蕩然無存。我們中國有着五千年文明,從炎黃之治到東周列國;從楚漢相爭到三國歸晉;悠久的歷史以及燦爛的文明,五代十國和宋齊梁陳漫漫走過短短的八十六年,為中國的五千年歷史填上了不可磨滅的一筆。詩聖杜甫有名句: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詩仙李白的豪言: 

  百步九折縈岩巒,捫參歷井仰脅息,以手撫膺坐長嘆,問君西遊何時還。 

  鄭和的七下西洋,玄武門事變,劉備三顧茅廬,韓世忠抗擊金兵……。一個個民族英雄,書寫了中國的史冊,“沒有什麼不可能”成了多少英雄壯士的心愿。 

  中國,永遠,永遠閃耀在世界版圖上,願祖國媽媽越來越美麗!

您正在瀏覽: 祖國媽媽,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