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榮恥分明的“花朵”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榮恥分明的“花朵”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榮恥分明的“花朵” 標籤:榮恥作文 分明作文 獎罰分明作文 花朵作文

在兩千零六年三月四日胡錦濤爺爺宣布了八榮八恥,希望全國人民都能做到。既然我們是祖國的“花朵”那我們就要做一個榮恥分明的“花朵”那應該怎樣做呢!就請關注我們吧! 

  以熱愛祖國為榮 以危害祖國為恥 

 大家還記得被診斷為“身患絕症”的盲童——小欣月了嗎?她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到北京天安門去看升國旗,她是這樣的愛國,這個願望難道不能實現嗎?在醫護人員,解放軍叔叔和群眾的配合下,演了一出讓小欣月到北京天安門去看升國旗的戲。小欣月信以為真,心裡自然非常喜悅。當然,有熱愛祖國的,也有危害祖國的。派出所里關着的就是一些危害祖國的人,比如小偷,強盜,貪官…… 

以服務人民為榮 以背離人民為恥 

 雷峰是我們家喻戶曉的人物!他為我們老百姓做了許多的好事。記得我在《雷鋒日記》上看到的:雷峰到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他發現檢票口吵吵嚷嚷圍了一群人,近前一看,原來是一個中年婦女沒有車票,硬要上車。雷鋒上前拉過那位大嫂說:你沒有票,怎麼硬要上車呢?"那大嫂解釋說:同志,我不是沒車票,我是從山東老家到吉林看我丈夫的,不知啥時候,把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聽了,便領着大嫂到售票處,用自己的津貼費被了一張車票,塞到她手裡叫她快走。那位大嫂走上車廂還感動得眼淚汪汪的向他招手。在生活中,有些人看見別人有困難的時侯置之不理,真是可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 以愚昧無知為恥 

 科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要向這位醫生學習。這是一個腹腔手術的專家,他遇到了一個手術難以下刀的病人。這位專家查閱了許多的資料都沒有找到相同的病歷。回家后,他年幼無知的孩子給他了一個深刻的啟發。於是,他制定出手術方案創造了醫學史上從未有過的成功手術。這就是一個崇尚科學的例子。可是,現在還有許許多多的人都在社會封建中生活着,我真希望他們能夠早一點走出那個世界。 

以辛勤勞動為榮 以好逸惡勞為恥 

 是誰把豐富的知識傳授給我們?啊!是老師。老師就像一位辛勤的園丁栽培着祖國的“花朵”在很深很深的夜裡,我們都在甜蜜的夢中,而老師呢?她卻在微微的燈光下為我們批改作業。在老師生病的時候,她仍舊堅持來為我們上課。老師是多麼的偉大呀!可是那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卻不勞而獲,這讓他們的父母十分擔心。 

以團結互助為榮 以損人利己為恥 

  在一本童話故事書里,我讀到了《同伴》這篇故事。它講了:愛迪和妞妞一起去野外玩。兩人正玩得高興,忽然他們的面前出現了一隻大熊。愛迪馬上爬到樹上,可是妞妞爬不上來。正當大熊要吃妞妞時,愛迪便跳到大熊的頭上,弄暈了大熊逃走了。在逃走的時候,愛迪摔了一跤,妞妞為他包紮。他們就是一對好朋友,而有些人呢!為了自己的利益,就損害別人,這難道不是可恥的嗎? 

以誠實守信為榮 以見利忘義為恥 

 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你也許永難挽回。 這是富蘭克林的話,就像我們一樣。 在我們的英語補習班裡,老師突然叫我們聽寫,使我們都感到緊張。聽寫完后,老師就把聽寫的本子收上去。到了第二次上課,老師把本子發下來了。全班只有一人全對,突然那個人起來說他是偷看的,老師聽了並沒有批評他反而表揚他。因為他很誠實,而不像其他人那樣有利益就忘記了誠實。 

以遵紀守法為榮 以違法亂紀為恥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如果你的隱私讓別人知道了,你一定會很傷心吧!瞧!李婆婆,她是多麼的遵紀守法呀!我們這個單元的收信員的就是李婆婆了!一次,我的作文得了獎,雜誌社給我寄過來了稿費……李婆婆拿着,看都沒有看一下就給我了。如果是別人,一定會把信件撕開看一看。 

以艱苦奮鬥為榮 以驕奢淫逸為恥 

 在我們心中活着的周總理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周總理吃飯很簡單,經常是兩菜一湯,主食吃普通麵粉,不吃富強粉,吃普通大米,不吃小站稻,而且每周至少一頓粗糧。在三年自然災害時期,周總理不吃肉,不吃魚,不吃蛋,和全國人民同甘共苦。在中南海,他常常親自排隊買飯。周總理不愧是我們的好領導。走進酒吧,隨處都可以看見被父母寵壞的孩子,給他們取個外號“寄生蟲”。 

 讀了這八個典型的事例,你是不是知道如何做一個我們祖國榮恥分明的“花朵”了呢?如果全國的兒童都能做榮恥分明的“花朵”那該多好!再次願祖國人民能“知榮明恥樹新風”

您正在瀏覽: 榮恥分明的“花朵”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榮恥分明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