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聲吼:“我們是中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聲吼:“我們是中國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10月1日,一個令人激動的日子,一個令全中國人為之振奮的日子。我們偉大的祖國,在一路路險阻中成長,迎來了60十歲的生日!六十年大慶,讓我們好好的欣賞着這不同尋常的閱兵式。 

  電視上,一派莊嚴,可是……天氣似乎不大好。過了半響,軍樂隊莊嚴地奏樂,五星紅旗在那一刻被飄揚而起,天空在一霎那閃耀着光芒,有陰轉晴,藍天呈現,白雲悠悠。一列整齊的方隊踏着紅地毯緩緩前進。過了一小會,國家領導人都進場了,站在高高的天安門城樓上,俯身望着下面的人們。穿着中山裝的胡主席激動但沉穩的點頭稱讚着。一片沸騰后,一輛輛黑色的車開了過來。胡主席下了天安門城樓,坐上了一輛車。 

  車子緩緩的前進着,胡主席一路上都在與各種各樣的軍隊打招呼。胡主席喊:“同志們好!”軍人們一起回答:“首長好!”胡主席喊:“同志們辛苦了!”軍人們高呼:“為人民服務!”每個軍隊都整整齊齊,穿着鮮亮的軍服,在烈日當空的大熱天里吼着,凝望着胡主席。 

  這次的閱兵由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和12個空中梯隊組成。徒步方隊四四方方,不光是手和腳,連影子都是一模一樣;裝備方隊龐大、威武,坦克發出的隆隆沉悶的聲音,也像是對祖國的問候;空中梯隊更是奇妙,飛過的第一輛飛機,噴洒出了一道絢麗的彩虹。不單單國家領導人們看着心花怒放,我們這在電視機前的一雙雙眼睛,也是嘖嘖聲一片。 

  接下來就是群眾遊行。各式各樣的舞蹈,人們揮舞着扇子、絲帶之類的道具,載歌載舞,遊行了一個又一個五彩繽紛的方隊。還有各式各樣的花車,有些花車上還有體育健兒們或主題明星們,使人們大飽眼福。 

  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日子裡,我們舉杯歡慶着這不朽的傳奇:中國在險阻中挺立而起,儼然一條東方的巨龍。

您正在瀏覽: 一聲吼:“我們是中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聲吼:“我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