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 

  據說我們之一帶是泡在蜜罐子里差點淹死的一代,生活甜蜜得像哈根達斯,這算不算富足,我不得而知,但至少是幸福的,我認為。 

  七年前,一句“中國出線”,震下鐵血男兒三筐不算稀奇;設想華夏大地即將燃起的奧運聖火;上合峰會的召開讓我們中國的這群上海人激動地淚流滿面;申博的成功讓上海的名字響徹世界。舊中國的“東亞病夫”已經成為當今社會的“東亞強者”,我們可以自豪地對世界說:“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 

  憶往昔,孔夫子曾夢囈般長嘆:“逝者如斯夫……”然而歷史的滾滾紅塵掩飾不住中國人的豪邁:魏、蜀、吳三國戰場上飛揚的塵土,隋朝運河翻騰的激浪,大唐盛世的綾羅綢緞,明朝下西洋船隊獵獵飄展的“鄭”字大旗,抗日戰爭中的炮彈與大刀……這一切一切,一朝一朝,如夢如幻地詮釋中國偉績。但這一切我們都可以瀟洒地對“史事”說“baybay”,不是我們忘記過去,而是因為當今社會的快節奏打破了以前的華爾茲慢調,使我們無法“矯情”地忘懷。 

  如今社會飛速地發展,生活質量的提高,全國人民的富足,中國人正大步地奔向小康社會,中國社會正呈現出國富民強的盛況。對於商品店裡的那些洋玩意兒,我們可以不屑一顧;面對世界,我們可以揚眉吐氣地喊一聲:“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 

  仰天長嘯:“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世紀仙女輕移蓮步,踏着碧水,唇一張一閉,道:“中國在二十一世紀,飛黃騰達!”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