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他們,我們要說:“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他們,我們要說:“不!”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放學了。已經是暑假,我們卻還得補課,或許這就是初三的不同吧?邁過校門,我加快了步伐,想早一點到家,到家之後推開門一陣冷氣襲來,那該有多愜意呀!

  熾熱的陽光使人眩暈,街上的行人並不多,其餘的也許都在家享受屬於自己的一份清涼吧?我穿梭於烈日烘烤下死氣沉沉的大街上,越過一個又一個行步匆匆的路人……   作文

  拐角處,一個人停在了我面前,我抬起頭打量起了面前的他:皮膚黝黑並極富光澤,頭髮烏黑而又濃密,穿的也不差,衣服看起來六成新,大約四十歲左右。我在腦中努力搜索關於他的記憶,可無論我怎麼回憶,腦子還是一片空白。

  “我們認識嗎?”我試探的問他。

  他沒有回答,而是把手中的泡沫塑料碗伸向 我。呃?我更是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什麼意思呀?他也許意識到了這一點,生硬的對我說“錢!”一個“錢”字讓我瞬間明白:他是一個乞討者。但我從未見過語氣這麼冷的乞討者,讓我感覺他是債主,而我是那個借錢不還的人,似乎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應當,他可以理直氣壯。可是在此之前,我們僅為陌生人而已。

  記得以往遇見的乞討者,無一不是衣衫襤褸,用他們悲傷無奈的神情述說不幸的經歷,每每這時,我都會毫不猶豫的掏出零花錢,因為我確信他們需要我的幫助。然而,今天就在這兒,他以命令的口氣對我說出這個字,着實令我很反感。我決定繞過他,繞過他對我伸出的那隻手,我邁出步子的同時還是下意識的望了望他手中的那隻碗,我立即止步,那碗里散布着一枚枚一元硬幣,五角硬幣……

  在那太陽光的照射下,硬幣閃着清冷的光芒。如此看來,今天他的“收入”不錯,或許這只是今天的一部分,一小部分。我又忍不住打探了他一眼,這時的眼神竟是厭惡的。

  我動身繞過他,或許他早已知曉了這個結果,即刻把手伸向了其他行人……

  望着他的背影,我的心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也許:

  黃昏時,他會坐在小餐館里點上一兩個可口小菜,再叫上一瓶冰啤酒,美滋滋的吃着;

  夜晚,他會坐在床上一遍又一遍點數自己的“勞動成果”,露出心滿意足的神情……

  他一直心安理得的接受者別人的同情,但這不該屬於他。有着勞動能力的他,完全可以自食其力,但卻被他人的善良寵壞。

  我佇立在街頭,烈日炎炎,我的心卻是寒的。難道一定要這樣嗎?我一遍又一遍的問自己,我希望得到一個否定的回答,卻無法回復自己。我低下頭,默不作聲走上了回家的路,剛才所遇見的一幕幕使我的心中平添了一份凄涼……

  無論是車水馬龍的大街上,風景優美的觀光區或是人來人往的火車站都有乞討者,他們當中有的的確需要幫助,但大部分只是甘願享受這份不勞而獲。他們自願腐敗。他們為城市、國家的形象抹黑。

  其實,不是所有的“施捨”都可以稱作“善行”。我們應該把錢捐給真正需要的人。面對這樣的人,我們應該堅決的說:“不!”如果我們這樣,那麼不勞而獲的人會越來越少,社會也會越來越純凈的。所以,從我們做起,為社會的改變貢獻一份力量。

  路在前方,我得繼續前行,但我堅信:我的路與他不同。

您正在瀏覽: 面對他們,我們要說:“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他們,我們要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