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荒島漂流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荒島漂流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荒島漂流記 

  一艘從美國開往英國的豪華客輪在驚濤駭浪中觸了礁,一個巨浪打來,船漸漸沉沒了。來自丹麥的年輕人加隆,是客輪上唯一的倖存者。當他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一個荒島上。此時的他,忽然發現左前方有一艘船…… 

  加隆發現船隻后,便朝着船隻的方向直擺手,大聲喊着:“救命!”當他發現船緩緩朝自己駛來,高興得又蹦又跳。船隻漸漸靠岸了,加隆急忙向船那邊跑去,他喊了老半天,結果都沒有人回應。加隆只好自己登上了船,他把船艙的門用力一拉,發現門居然開了,加隆連忙進去。進去后,發現船上空無一人,只是貨倉內有一些物品。“汪——汪——汪”幾聲狗吠引起了加隆的注意,他循着聲音,來到了一間小倉庫。發現裡面有一隻可愛的小狗,他跑了過去,看看那可愛的小生命,便對它笑了笑,把它包下了船。之後加隆又上船艙看了看,發現裡面有十幾把斧頭,兩把獵槍和一些毛巾、牙刷。他覺得這些東西可能對自己有用。於是把這些東西拿下船。過一會兒,一個大浪花湧上小島,把船隻捲走了。他便坐在小狗旁邊,靜靜地思考。 

  加隆覺得這樣干坐着也不是辦法,於是他用斧頭砍了樹,把樹榦搭成了一座簡易小屋。他還找了些比較堅硬的樹枝,搭在屋子前面,準備作為燒飯用的柴火。晚上,天氣開始寒冷起來,加隆冷得牙齒“咯咯”叫。他沒有辦法,只好把樹枝相互摩擦,生了火,加隆和小狗坐在火堆旁取暖,之後沉沉睡去。第二天,他扛着獵槍,想找找看有沒有什麼食物,供他們食用。這是,加隆發現了一隻羊,他拿起槍,準備瞄準。正當他準備開槍的時候,他眼咕嚕一轉,把槍放了下來。之後便輕輕得走過去把羊捉住。加隆把羊皮剪了下來,做成了一件大衣。之後加隆天天以打獵來的動物為食物,以羊皮做衣服,以柔軟的沙灘做床,靜靜得過着每一天…... 

  26年過去了,在荒島,他與動物為伴,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春秋。雖然,他成了這個荒島無可爭辯的主人,但是,他等待救援的希望卻一天也沒有消失過...... 

  又過了一個月,有一架飛機從島上飛過,加隆見了,忙在海灘上寫下“SOS”的求救信號,直升飛機上的人見到就降了下來,加隆便被救走了。望着那漸漸遠去的荒島,加隆心中感慨萬分。這個島嶼隨着他讀過了青年和壯年,留下了他艱苦勞動的斑斑印記,這些將使他永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荒島漂流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荒島漂流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