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你了,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你了,外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想你了,外公 

  天黑了,我在露台上澆花,看着來來往往的人們時,一陣風掀起了我的秀髮,偶然抬頭,望見了那輪掛在天上金黃的“小船”,突然想起外公來了…… 

  外公是一個軍人,所以他的臉上很少有笑容,總是很嚴肅的,我和表哥們都很害怕外公,一看到外公,聊不了幾句話,就像老鼠見了貓似的,落荒而逃。 

  外公對我們很嚴格,不喜歡我們打打鬧鬧,寫字要做到三個一,如果做不到,外公就會拿起筷子,朝我們的手就是一下,頓時,手背紅了一小塊。吃飯時,筷子拿的方法不對或不等齊別人就吃飯,自然也會挨打,所以,我們每次寫作業或吃飯時,都遵守外公的要求去做。聽媽媽說,外公以前參軍,拿到了許多獎牌和勳章,可厲害了!從此,我更加尊敬外公了。 

  逐漸長大后,也明白了外公的苦心了,他是想我們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啊!外公是愛我們的! 

  我們在長大的同時,外公也一步步邁入衰老,外公病了,病情還很惡劣,連去廁所都要外婆扶着去,除了上廁所,外公一整天都在床上坐着,十分辛苦,我都替外公難受啊,可外公卻很堅強,從不嫌辛苦,這讓我更加敬佩他了。 

  直到有一天,奶奶跑進學校,要帶我們去外婆家,我們覺得莫名其妙,還來不及問,就被奶奶帶走了。 

  去到外婆家,看見外婆和媽媽一群人在哭哭啼啼,我們猜到了發生什麼事,馬上沖了上前,看見的果然和我們想的一樣,我的淚水頓時“嘩嘩”的流了出來,衝到外公那裡喊他,但他再也沒回應…… 

  “怎麼了?嘿,女兒……”媽媽的叫聲把我喚了回來,我望着媽媽說:“我沒事,別擔心。”“哦,那就好了,嚇死我了。”“今天的月亮真漂亮啊!”我望着月亮感慨地說。“是的,很漂亮。”媽媽也望着月亮。天堂上的外公,你的外孫女想你了!

您正在瀏覽: 想你了,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你了,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