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是中國人---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中國人---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故事講述的是小英雄雨來為了救交通員李大叔,與敵人周旋,被敵人拖到河裡進行了槍決,最後雨來竟然憑藉出色的水性逃脫了。真是夠驚險的,連鄉親們和他的好朋友都以為雨來犧牲了,沒想到他耍了花招,騙過了敵人。大傢伙高興極了,我也跟着叫:“勝利了,勝利了!” 

  故事中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扁鼻子軍官拿出一塊糖,給雨來,雨來不吃,他又把戴着的金戒指送到雨來的面前晃了晃,雨來還是不理睬,扁鼻子軍官見軟的不行,就來硬的。他拽住雨來就是一通打,把雨來打得鼻青臉腫,還直嚷嚷要槍決。雨來面對這一切,都咬牙挺住了,鮮血滴在他懷裡的識字課本上,幾個大字映入他的眼帘:我們--是--中國人。 

  是啊,我們是中國人 。文中反覆出現了三次,第一次是他聽到女老師帶着孩子們讀課文,第二次聽到大家齊聲念課文,而最後一次最感動人,那就是在雨來被打德半天才喘過氣來,腦袋裡像有一窩蜂時還清楚地看到了着這行字: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多麼激動人心啊.雨來就是在這樣的愛國氣氛中逐漸成長起來,成長為影響我們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榜樣. 

  我們今天能夠看到雨來這個故事,還要感謝一個人,那就是他的作者---管樺爺爺,雖然管爺爺已經不在人世了,但是他塑造的雨來形象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他激勵我們熱愛自己的祖國,熱愛自己的家鄉.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要大聲對着全世界喊:我們愛自己的祖國!“我們在新年到來之際,以小英雄為榜樣,努力學習知識和本領,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中國人---讀《小英雄雨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中國人---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