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老人,仰躺在樹林里唯一的小木屋裡,透過窗戶,盯着烏雲翻滾的天空。一道閃電閃爍在窗外,撕裂了蒼穹。緊接着是一串驚天動地的沉雷,是一陣劈頭蓋臉的急雨。用粗糙木板搭起來的木屋裡,雖沒有雕樑畫棟,飛檐斗拱,只有簡陋的傢具和這位老人,卻蕩漾着和煦與溫暖。 

屋外的風發出尖利的嘯聲,黑壓壓的樹林被風吹得嗚嗚直響。聽着屋外落葉瑟瑟地響,老人心裡引起一縷莫名的憂愁。屋外的咳嗽聲、哆嗦聲和風聲一同灌入老人的雙耳。“屋外難道有人?”老人喃喃道。“門外是有人在發抖嗎?”老人又聽到了那冰冷的哆嗦聲,“唉,這天氣……”老人從木椅上站了起來。“門外一定有人,也許是來避雨的。” 

屋外的確有人,是一些青年。他們來樹林,卻趕上了狂風驟雨,便奔向了窄小的木屋,站在檐下避雨。狂風還在咆哮,像是在嘲笑人們內心的膽怯。雨點跳躍着,旋轉着,飛騰着。面對這雨,大家無可奈何,只得蜷縮着身體,心中交織着不安和期盼。 

用粗糙木板做的大門吱嘎一聲,打開了一條縫,然後就徹底的敞開了。一股暖流涌了出來,然後是那個古稀老人。這是個瘦骨嶙峋、腰弓背駝的老頭。 

“年輕人,”老人望了望雨幕茫茫的天空,然後用沙啞,卻很激動的語氣說,“你們是來林子里玩吧?” 

“是,我們大家是來這樹林里玩兒,林子里好一派生氣勃勃的景象,可,可……” 

“是這討厭的暴風雨吧?”老人還是保持着那樣愉快的心情。 

“這暴風雨,真是掃興!” 

大家都沉默了。只聽到風聲和雨聲交織在一起。 

“沒關係,這雨過一會兒准停。來,進我家坐坐,避避雨吧!”老人身上燃燒着火一般的激情。 

…… 

大家都坐在橫七豎八擺放的木凳上,傾聽着雷聲的轟鳴——感到明媚的陽光在木屋裡暗暗流動。 

“年輕人,你們一定是冷了,等着,我去拿爐子。”老人搓搓手,站了起來。 

“老伯,我們不冷,木屋裡真是暖和呀!” 

“瞧你們那蒼白的臉,准知道是冷極了。”老人望了望每個人,然後一瘸一拐地提來了一個火爐。 

大家被緋紅的火烤得暖烘烘的,彷彿來到了一個艷陽普照的國度——忘記了屋外那灰濛濛的天,和籠罩整個樹林的狂風暴雨。 

老人盯着暴雨,大家也看着他,想着他——這老人一個人獨自住在這兒,難道他不孤獨嗎? 

“習慣了。” 

面對大家的疑惑,老人沙啞地回答,臉上浮現着冰冷、憂傷。 

“老伯,以後就由我們來幫助您吧!” 

“你們?”老人翁聲翁氣地說,擺擺手,“算了,我一個人這樣生活已經習慣了。” 

“不,說什麼我們也要幫助您。”一位青年說著,撫摸着胸前青年志願者的標誌,覺得自己非這樣不可。 

“原來你們……呵呵呵……”老人激動起來,下巴上那一撮鬍子也抖動起來。

您正在瀏覽: 木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