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奸詐的賣水果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奸詐的賣水果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奸詐的賣水果人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6)班

  周逸驄

  一天晚上,我、爺爺、奶奶外出散步,路過一家水果店,看見裡面生意興隆,便猜想裡面的水果質量一定很好,便想買些水果嘗嘗鮮。

  走進水果店,只見裡面的水果整整齊齊地排成了一排一排,色彩鮮艷,紅的,黃的,綠的,各式各樣,應有盡有。

  這時,爺爺看中了桂圓,由於下面的籃子上有標價,我便探下頭去,睜大眼睛瞧了瞧,一看,原來是一斤8元,還好,挺便宜的。於是,爺爺叫來了店主,叫他來幫我們稱一些。可爺爺生怕這桂圓不甜,就嘗了一粒,感覺不錯,甜絲絲的,肉還很厚,味道新鮮。於是就隨手拿了一串準備過秤。

  這時,爺爺隨口又問了一下價錢,店主面無表情地說:“9元。”竟然是9元!整整比籃子上的價錢多出了一元!可怕生事的爺爺沒說什麼,9元錢就讓他9元錢吧,反正,也多不了多少。

  一會兒,店主好像想起了什麼事情,又開口說這些桂圓要10元錢了,真是太不守信譽了!原本標價只要8元,現在又要說9元、10元了,難道他看見我們是老人,兒童,就要來欺詐我們了嗎?

  這時的爺爺再也不像剛才那麼好脾氣了,生氣地對店主說:“呵,你們怎麼這個樣子的啊?一點兒也不誠實,剛才還說9元,怎麼轉瞬間又變成了10元了?”店主聽了這話,企圖為自己狡辯,說批發價是9元,自己剛才說錯了。

  可精明的爺爺並不聽信他的花言巧語,硬要叫他賣我們9元錢一斤,店主沒法子,只好以9元一斤的價格賣給了我們。

  今天的事情,讓我想到了:做人,應該以誠信為本,不能因為自己的一己私利,而忘卻了自己做人的本分。

  (指導老師:周莉花)

您正在瀏覽: 奸詐的賣水果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奸詐的賣水果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