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假文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假文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假文盲》有感 

  這幅漫畫是由我國著名的漫畫家華君武畫的一幅有強烈的諷刺性和幽默性的漫畫。題目叫做:《假文盲》。看到這幅漫畫,我頓時火冒三丈,怒氣衝天。 

  這幅畫主要描寫的是在一個候車處,旁邊豎著一塊牌子,上面寫道“母子上車處”。但是在這個牌子的下面卻站着幾位相貌堂堂、文質彬彬,看似很有文化的叔叔。而在候車處的外面就有一個抱着嬰兒的婦女。那幾個叔叔卻視而不見,既裝作看不見,又裝作一個文盲。 

  這幅漫畫生動,形象地諷刺了當時社會的一些不良現象。不是嗎?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這樣不文明的行為。比如,在公共汽車上見到老人、兒童、殘疾人、抱嬰者或者是孕婦也不讓座。雖然汽車的椅子上寫着“老人座位”可是有些人卻裝作文盲或者把頭扭轉看窗外的東西;雖然公園的草坪上寫着“請勿踐踏草坪”可有些人不但不遵守社會公德,還把草坪踩成一條小路;雖然,馬路上明明亮着紅燈,可有些人的毛病又發作了,把紅燈看成綠燈。身為一個文明的廣州人我們不能這樣。 

  我們應樹立完整的愛心,樹立良好的公德心,遵守公共秩序,做一個文明有禮的小公民。 

  正是因為廣州現在迎亞運,正是因為廣州創文失敗,所以我呼籲大家要做一個文明人。其實,有些人可能認為一次半次沒什麼問題,可每個人都一次半次、一次半次那麼社會就有許多不文明的行為了。難道祖先留給我們的傳統美德傳到我們這一代人的手上就沒了嗎? 

  為了大家着想,讓我們行動起來,讓廣州變得更加美麗吧!

您正在瀏覽: 看《假文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