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真自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真自私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著名漫畫家華君武華的《假文盲》,我對圖上那些“文盲”感到萬分的憎恨。 

  圖上畫的是一個母子上車處,幾個彪形大漢站在寫有“母子上車處”的地方,而真正的母子卻被擠到了外面,我疑惑不解:他們是文盲嗎?不是,他們也許是知識分子呢。可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是為自己的方便吧。想到這裡,我更加氣憤。 

  假文盲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比如:在公共汽車上,一些乘客明明看見“禁煙”二字,可他們還是在車上吞雲吐霧;在電影院里,到處都寫着“禁止喧嘩”,可是還有人在那兒東奔西跑,追逐打鬧;在一些牆壁上寫着“禁止在此處倒垃圾”,可是偏偏就有人把一袋袋臭氣熏天的垃圾丟在那裡;在花壇里豎著一個大牌子:請勿踐踏。可是有人看到了還在裡面散步……這些已經夠了,在21世紀里居然還有這麼多“文盲”,這些“文盲”無非是為了自己一時的私慾,不顧別人的方便,這叫做自私自利。想到這裡,我非常憤怒,恨不得把這些傢伙拉出來教訓教訓。 

  在21世紀以後的日子裡,希望這些假文盲越來越少。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真自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真自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