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寒風刺骨的冬日,公交車站台上,站着四個身強體壯、衣冠楚楚的大男人,而道口的牌子上明顯地寫着幾個醒目的字‘母子上車處’,這幾個人卻裝作沒看見,把一對母子排擠在一旁。 

  他們站在母子上車處,將真正受利益的人排斥在一旁,就不覺得慚愧嗎?你看,領頭的身穿皮大衣,雙手插在衣兜里,腳上穿着名牌鞋子,像個國家幹部;站在他身後的那個男人,他頭戴一頂帽子,身穿一件大衣,像個軍人,只見他低着頭,好像在想:我很早就來這兒等車了,才不管那牌子上寫着什麼,我低着頭,裝作沒看見就行了。一個矮胖的中年人,穿着絨毛衣服,旁若無人地站在那兒,頭上頂着一頂鴨舌帽,眯着雙眼,臉上掛着一副木然地表情;站在他身後的是一個面帶口罩,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不讓別人認出來,可眼中卻有掩飾不住的不安。面對着那對母子,那幾個大男人卻心安理得地站在那兒,站在一旁的婦女只能深深地嘆氣。 

  確實,在我們現實生活中這‘假文盲’還真不少,看在公園裡,‘不許隨一攀摘花木’的牌子十分醒目,然而,被攀摘的花木隨處可見;在醫院裡,明明每個地方都掛着‘安靜’這個牌子,可有些人卻當作沒看見,還大聲喧鬧,一點兒也不文明…… 

  我們都知道,那些並不是真正的文盲,可我認為他們與真真正正的文盲沒什麼兩樣!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