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其實我已經身心疲憊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們幾乎每天都在為一些瑣碎的事情吵架,我只是表達我的觀點和看法而已,你卻為什麼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誤會我的意思呢?吵架真的好難受好難受啊,快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了。媽媽,其實我們為什麼要吵得那麼厲害?原因只有一個吧。

  那天,我們剛好測完英語第一單元,老師已經把卷子改了,我和班上一個同學並列第一,都是98分,當得知這個好消息的時候,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跟你分享了。於是,就發生了吵架。

  放學回到家時,我拿着卷子興沖沖地跑到你跟前說:“媽,看,我考了98分,還是全班第一呢!”想不到你連一句鼓勵我的話都沒有就問:“那你班上那位很厲害的女同學呢?”“跟我一樣,也是98呀。”我說。

  “原來跟人並列呀?怪不得第一。”你一副嘲笑的樣子。

  “媽,你說這話什麼意思?”我問,顯然我已經很不高興了,為什麼我開開心心地跟你分享我的成績,你卻連一句讚美也沒有。

  “你看看人家,人家就是塊讀書的好料。連測驗都是第一。聽她的爸媽說,她在家好用功的學習呢,經常又幫父母做家務,哪像你呢?整天只顧着玩電腦,打遊戲。肯定是你好運,恰巧就寫對了答案。”你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是嗎?我就這麼好運恰巧只寫錯了一個?媽,你為什麼就不能相信這是我自己考出來的呢?”我忍不住了,你為什麼一味的找藉口說答案只是我恰巧寫對?

  “你有人家用功嗎?整天一副嬉皮笑臉,馬馬虎虎的樣子,你說這是你自己考出來的,我怎麼相信?”你質問我。我別過頭,不想吵了。

  我當時真的很想說:當我成績差了的時候,你就整天在我耳邊念叨‘你看看你,成績這麼差,長大以後就得種田,當鄉下人。’當我成績好了的時候,你又說‘成績這麼好,是不是偷看同學的試卷了?’我似乎覺得你已經把我成績差的事情認成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

  “怎麼?被我說中了吧?你肯定就是恰巧寫對了答案,或者抄同學的試卷沒被老師發現。哼,我就說嘛,成績這麼差的人怎麼可能突然之間好起來了呢。”你說。

  “可她也是98分。”我說道。

  “她是98分,是真真實實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出來的98分,你憑什麼說人家的98分,人家的分數可是靠平時的努力的,我看你呀,要追上人家,就省省吧。”你繼續說。

  “為什麼你就不相信我也是努力得出來的成績呢?”我不憤地說。

  “你努力?你哪點努力了?每天一回到家就去房間,關上房門,有什麼不能光明正大啊?怕被別人知道嗎?”你說的這句話,已經打擊地我很深了。

  “我關上房門是因為我想靜下心來寫作業,至於你說的什麼光明正大,每個人都有隱私吧?難道所有的事情都要坦白嗎?”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反駁。

  “隱私?你小孩子哪有什麼隱私,再說,我看你是關上房門偷偷開電腦打game吧?”你也理直氣壯地說。

  “呵呵,媽,你說的可真可笑,憑什麼你們大人有隱私,我們小孩子就不能有秘密了?再說了,你說我打game,你看到我打game了嗎?”

  “沒有看到,不過以你這個好動的性格,不愛玩?才怪呢。”你仍然選擇打擊我。

  “為什麼你總是不相信你的女兒?難道別人的女兒就這麼好嗎?就別人的女兒用心學習了嗎?那你有沒有想過你自家的女兒呢!”我不禁反駁道。

  “好啊你,現在學會頂嘴了!”你生氣的說道。

  “你說她成績那麼好,那班上的全班第一偏偏就不是她?而是你的女兒我!”

  “人家靠的是真憑實力,你靠的是一時運氣。”聽完你這句我徹底的失望了,想不到我的媽媽竟然是如此看待我的。

  “那我在班上連續拿了六年全班第一,你說這也是運氣?”我反問道,同時也在自嘲。

  我真的很不解,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的努力你這麼容易就看得到,而我的努力你卻一絲絲也覺察不到。

  “那只是人家沒發揮好實力罷了。”你繼續說。

  這次我並沒有說話,只是回到了房間上繼續寫作業,真的好想對你說我這段時間真的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學習上,我變乖了,朋友們的邀約我都推掉了,只為了好好學習,讓你的臉上有那麼一抹欣慰的笑容。你說我玩,我只是這樣認為,該學習的時候要認真學習,該玩的時候要盡情的玩,並不是一昧的去學習,學習,不單單是努力,更重要的是興趣,玩只是適當的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學習,我們要的是質量,不是死記硬背。媽媽,這些你知道嗎?

  媽媽,總有一天,我會向你證明,你的女兒也很優秀,總有一天,你會以你的女兒為榮!

  廣東江門台山市汶村鎮中心小學六年級:smile的背後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