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最愛——祖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最愛——祖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千百年來,她牽繫、造就了我們民族至深的愛和至高的美。她說大禹治洪水,三過家門不入是為了她;她說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江是為了她;她說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灑熱血是為了她;她說無數的科學家、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才華、艱辛的勞動也是為了她!

  當我來到朝鮮,是黃繼光用胸口堵住敵人的槍口,是邱少雲忍受着烈火燒身的疼痛保護着所有戰士,是他們讓這場戰爭取得最後的勝利。此時的我們應該學習他們怎樣的精神呢?學習他們那捨身忘死、不怕犧牲、為國着想的愛國主義精神。

  當我來到雅典奧運會110米決賽現場時,槍聲一響,劉翔一馬當先沖在最前面,是他,是他第一個衝過終點。這是我們中國第一次站在奧運短跑道的領獎台上,終於打破了黃種人、中國人不可能在短跑項目上奪金的預言。

  到此時,難道你還沒有被這許許多多的人和事感動?震撼?你還沒有觸摸到中華之魂嗎?你應該感受到,這是一種抵禦外辱、眾志成城、團結一心、勇於拼搏的民族驚魂。

  因此,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我相信祖國的今天、明天會把大大的“中國”寫給全世界,會擁有最鮮艷的色彩把東方這隻昂首挺胸的雄獅描繪在世人面前!

  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漢唐時期,唐詩宋詞、四大發明。使中國成為神秘而偉大的國度。1949年,毛澤東帶領中國人民獲得民族的解放,鄧小平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繪製了宏偉的藍圖,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改革開放的30年建設,我國的經濟高速發展,國家的實力日益增強,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國變得更加美好!

  嫦娥奔月是先輩們幾千年前的偉大夢想,這個夢想在“神舟五號”載人飛船進入太空后,已經在逐步實現。同時加入WTO,成功申奧,成功戰勝2008年5月12日的8.0級特大地震,成功抗擊H1N1流感,這一系列的成功,證明了今天我國的強大實力。中國像一個巨人,屹立於世界的最東方。

  我們現在蒸蒸日上的生活,是無數的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不懈努力換來的,是來之不易的。他們開創祖國的今天,我們就要造就祖國的明天。為了實現我們的光榮使命,我們必須努力學習,用嘴先進的科學技術和人類的燦爛文化武裝自己,學好建國本領,明天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位祖國建設貢獻聰明才智,讓祖國的明天變的更加美好!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華夏兒女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會更藍、水會更清、經濟也會更加繁榮、人民也會更加幸福。

  祖國——你永遠是我的最愛!

  重慶市涪陵第十一中學校初三:萬怡

   審核老師:郭紅紅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最愛——祖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最愛——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