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自己點一盞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點一盞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夜,黑天鵝絨似的夜幕上,十五的月亮猶如一隻盛滿了黃金的玉盤,那閃閃發光的小星星,像是那圓盤中灑落下來的點點碎金。這一切,在我們平常人的眼中是很平凡的,因為我們能夠看得見。 

  下午,我和弟弟在家裡玩了一個遊戲,讓一個人來當盲人,另一個來設置障礙物,從一端走向另一端。弟弟先來,只見他閉上眼,左摸摸右摸摸,看看有沒有障礙物,可惜最後還是摔倒了。我變嘲笑道:“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好,看我的!”弟弟不服氣的,為我設置障礙物。我閉上眼,一種從未有過的恐慌隨之而來,我開始行走。哎呀,腳踢到了一把椅子,我心想:弟弟可真是的。我吸取教訓,走之前先用手摸一下有沒有障礙物,終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到達終點。我睜開眼,陽光顯得格外的刺眼。再看看,原本一分鐘的路程我竟然用了將近5分鐘。我現在才明白老師所說的,‘。 

  不知是哪一本書上所記的一個故事:一位盲人夜裡趕路時總提着一盞燈籠。路人譏笑他:瞎子點燈不是白費蠟嘛!盲人不以為然地笑了笑說:我是照着自己,免得被別人撞到。讀後,我心情如大海一樣,難以平靜。平日里,人們總是站在自己的位置感受盲人的需要,如果把這種感受褒義的延伸一下,生活當中往往就有了瞎操心的多餘。這種操心在自己總認為是對他人的關心,當然生活中的關心人人都需要,可不合時宜的關心,於人心煩,於己心累,到頭來自己成了個名眼人讓着你走的盲眼人了,可這盲眼人卻能清楚地看到這一切,這是多麼尷尬的境界啊。 

  其實,無論白天還是黑夜,我們偶爾也都可能是一個心靈的盲者,也容易被他人傷了心,也需要一盞燈籠,但是,千萬別奢望誰能為你點燃一盞燈籠。 夜晚來臨了,在回家的路上,不要有誰能為你點一盞燈的想法,也不要自己黑燈瞎火大半天後,猛然想着要點一盞燈等待着別人的夜歸,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忘了,為自己點一盞燈。 

  點燃一盞燈,清醒的是自己的心靈,照亮的是別人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點一盞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點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