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自己點一盞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點一盞燈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光明,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嚮往的。但在這個世界上,萬物都有陰陽兩面——有了光明,自然就有了黑暗。在黑暗中,我們需要一盞燈,且為自己點亮。

  給自己點一盞燈吧!用它瞧瞧過去。一路走來,泥濘小路上留下的足跡,城市的街道,擁擠的人群……彷彿還有着自己當年的氣息。櫻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植物生命的輪迴,夾帶着時間一次次在我眼前流逝,正可謂:“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啊!回想過去,沒有多少作為,心中不禁泛起一種惋惜。但畢竟童年無知,有着太多美好的回憶,我也就不奢求什麼了。舉起手中的燈,照亮腳下的路——過去失去了的,今天,我要找回來!

  坎坷的路,平坦的心。我正尋找着未來的夢。偶爾有小石子讓自己摔了一跤,;偶爾有害人的陷阱,使自己受到了瘡傷;偶爾迷茫了,找不到方向;偶爾失去了,只因為不懂得付出。要知道,擁有了什麼,自然也會失去些什麼的……但這些只是暫時的。人的生命,正因為有了這些風風雨雨,有了這些坎坷,才更加精彩!挫折磨練着我們的意志以及人格,而在這時,一盞燈帶來的光明,可以給予自身力量,找到出口,奮力前往!

  你也許會問:“它只是這樣的一個作用么?”是的,它的價值就在於此。我們是人類,我們有思想,有智慧。我們不能指望天上會掉餡兒餅,我們要靠自己的雙手來打造未來。而這盞燈,是人生路上的希望,是心中的太陽!指引着方向,告訴每一個人:要堅強,陽光總在風雨後,熬過了,便是彩虹!

  我時常仰望星空,藍黑帆布似的底色,被無數盞燈點亮,銀灰色的光,幾乎遮蓋了這黯淡的黑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心中有志,並付諸行動,我堅信,一定會有收穫的。“天上的街市,天上的街燈”一切是如此美好。但這些燈,這麼多的燈,也不足以為人生大道照清方向。畢竟,人生漫漫,有些事必須靠自己去領會。給自己點一盞燈吧!讓自己來告訴自己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讓自己給自己找好問題與答案,完成人生的習題。

  每個人都不可違背自己的心,當自己聽不進別人的忠告時,請點亮你的燈。因為,自身的責備,遠遠殘酷與他人的責備;自身的反省,可以使人懂得更多!

  這盞燈,把過去的影子映在我們眼前;把未來的希望設為終點,而我們,正奔跑着,緊隨着燈火。

  看!我點亮了這盞燈,它的光芒正迅速向四周散開:不僅照亮了過去,照亮了自己,還照亮了明天……

   麗江市古城區福慧中學八年級 王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點一盞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點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