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自己點一盞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點一盞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犯過罪的人去拜佛,當他來到寺院時,見到一個與佛長得一模一樣的人跪在那兒。他半信半疑的問:“您是佛祖嗎?”那人說道:“是的。”他吃驚的說:“那您怎麼跪拜自己呢?”佛說:“有時候,求人不如求己,不如在黑暗中為自己點一盞燈,指引自己前進。既然如此,我為什麼不拜自己呢?”說完化作風,飄向遠方。那個人幡然醒悟,從此振作起來,干出了一番事業。

  流沙河曾經寫道“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指引我們走向黎明。”在茫茫無際的黑暗中,你是否也為自己點亮了一盞理想的長明燈呢?你是否看到了前方的光芒呢?

  接連幾次考試,我不進反退,在父母的期盼與厚望中,我漸漸感到力不從心。考試的失利使我感到沮喪,開始害怕考試,害怕自己再一次失敗,父母總在身邊教育我,要好好學習,不要干這,不要做那,這些都會影響學習,我第一次覺得他們很嘮叨。這時的我就像是一隻迷途的羔羊,不知道該往哪走,又好像處於無邊的黑暗中,想要再見光明,卻又不知道通往光明的道路。我心中的那盞燈已經變得暗淡無光,前方一片黑暗和迷茫。

  老師發現了我的變化,找我做工作。在老師的開導下,我找到了原因,重新點亮了那盞燈,彷彿無盡的黑暗中閃出了一點亮光,是那樣渺小,但在無邊的黑暗中,卻顯得那麼耀眼,它猶如黑夜中的精靈,盡情的舞動着,帶給我動力和希望,它為我指明了方向,帶我走向光明。它讓我懂得了堅強、拼搏,跌倒了,再爬起來,繼續前行,不再恐懼黑暗,只為尋到它而奮鬥。此時的我就像夜晚暴風雨中的小船,看到了燈塔發出的希望之光,滿懷希望的向前駛去,只為到達希望的彼岸。

  生活中亦需如此,當你在黑暗中迷失方向時,應為自己點一盞夢想之燈,並持之以恆,堅定不移的去奮鬥,它將永遠指引着你走向前方。

  人總會在不經意間使這盞燈熄滅,迷失了生活的方向,終日混沌糊塗。但燈卻從來不拋棄任何人,它在等待着你將它再次點亮。

  雖然有時候它會變得可望不可即,但只要你不放棄,努力拚搏,將不斷走向希望之燈。

  給自己點一盞燈,踏上崎嶇的路,只顧風雨兼程。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點一盞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點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