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自己點一盞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點一盞燈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想驅走心裡的黑暗,只能給自己點一盞燈。-------題記 

  我獨自坐在窗前,兩眼凝視着遠方,周圍一片沉寂。眼,已哭的紅腫,淚,還在流着。我沒有擦拭。讓淚流到嘴邊,苦澀的味道瀰漫開來。任淚水打濕剛發下來的分數少的可憐的數學試卷。 

  我不知道自己在窗前坐了多久,只知道太陽已經落下,紅色渲染了半邊天,然後月亮已經爬上如黑布一樣的天空。我無暇顧及這些,而在回想着這次考試。老師念分數時,我的心跳的厲害,越是害怕的事情越是避免不了。我不敢正視數學老師那布滿血絲的眼睛,不敢看那可憐兮兮的試卷,不敢相信這是自己多少天努力而來的結果。但是我不得不去相信, 那樣可憐兮兮的試卷就在自己眼前,在不折不扣的證明自己是一個失敗者。看着別人在炫耀着自己優秀的試卷,聽着別人對自己刺耳的嘲諷,心就像一塊玻璃,滿地碎片的扎進自己的胸膛,自己就連呼吸的勇氣都消失殆盡了。 

  月光慘淡,如流水一般,靜靜的揮瀉在桌面上,映的我臉色發白。我想起了父母,此時他們也許還在異地他鄉辛勤的勞作;想起了他們起早貪黑幹活的瘦小身影;想起了他們在驕陽底下曬得發黑的臉,看見無情的歲月在他們額頭上刻下的條條皺紋,還有那破裂的雙手;想起了每次臨行前他們關切的話語,充滿期盼的目光;還想起了所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所有人。現在-----我覺得愧對他們的關心。 

  窗外,月亮已經爬得老高了;窗內,依舊如故。突然一陣急促的電話聲劃破了寂靜。我趕忙伸手握緊電話,那頭傳來媽媽熟悉的沙啞的聲音。珍珍,吃飯了嗎?你那邊天氣好嗎-----?這樣媽媽習慣性的問題我已經回答過不下百次。我真的是已經百答不厭了。突然媽媽問我,你現在在幹嗎?我正在寫作業呢,媽媽你有什麼事情嗎?哦,沒事啊,我就想跟你說一聲,你眼睛近視,在寫作業的時候一定要給自己點一盞燈,這樣對你眼睛有好處。我聽完這平靜的話語頓時怔住,瞬間淚如雨下,哽咽了一聲回答,哦,媽媽我知道了,你不要在這麼羅嗦了,我又不是三歲小孩子,你放心好了,我會照顧好自己的,你也要注意身體啊,我掛電話了。說完,我頓時又是淚如雨下。如果說思念像一碗粥,那麼時間越長,思念就被熬得越濃,香味更讓人思念。可是媽媽在外地那麼辛苦,還這麼關心我,我一定不能讓她失望。對,我一定要為自己點一盞燈。 

  這麼想着,滿臉淚水化成一股神奇的力量,湧入我的全身,我把桌上的檯燈開亮了,房間一下子明亮了許多。我看着被淚水浸濕的試卷,擦乾了淚水,重新握緊筆,開始認真的進行試卷分析,尋找失敗的原因-----一陣冷風從窗外吹來,弄得樹葉沙沙作響,我打了一個冷戰,腦袋瞬間清醒了許多。突然間明白,自己絕不能退卻,就算為了所有關心我的人,自己一定要成功。失敗只能代表昨天,只能意味着過去,過去的一切只能化為烏有。我要重新開始,以新的姿態面對失敗,迎接下次的挑戰,只要自己肯努力,一直堅信失敗是成功之母,自己一定會成功的,失敗是我的成功動力。 

  身旁的燈光還在亮着,發出溫暖的光芒,自己也不禁笑了。窗外皎潔的月光一瀉千里,星星也笑的燦爛,我突然對着他們微笑,心裡很是輕鬆。我想,只要自己在每一個夜晚來臨時,給自己點一盞燈,也許就會有前進的勇氣了。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點一盞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點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