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自己點一盞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點一盞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匆匆走過,轉眼間我已走過了15個春夏秋冬。進入了初中,也開始從童稚一步步走向成熟,開始品味自己的人生了……

  酸甜苦辣,是生活的滋味。所以會哭泣、會疲憊、會迷茫、會不想前行。人生的路總不會是平坦的光明大道,我們需要一盞燈來照亮我們前行的路。給自己點一盞燈,驅散路途上的迷霧,溫暖迷失的心,照亮前行的路,這樣我們才能夠到達勝利的彼岸。

  點一盞燈就不一樣了,它不僅能夠幫我們照亮前方的道路,更重要的是,能夠幫我們照亮前進的方向,使我們不再迷茫,不再迷失自我。當我們真正明白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價值所在、承擔起自己的人生責任時,我們便會堅強的走向光明的未來。

  人生路上的事十有八九不如意,與其詛咒黑暗,不如給自己點一盞燈。這句話說得好啊!因為人在黑暗的道路上行走,總是磕磕碰碰、跌跌撞撞的,但這些是次要,重要的是我們很容易在黑暗的道路上迷失方向,容易迷失自我。只要我們心中永遠點一盞燈就不一樣了,因為它可以幫我們照亮前方的道路。但是……我們能夠點燃心中的那一盞燈嗎?

  路,總是要走的,不管你是沒燈可點,還是你不能點亮你那一盞燈。

  “一盞碧波琉璃燈,在各個不同的海域,指引海上的行船人。”有時,燃起一盞燈,並不是為了做什麼特別的事情。恆古以來,在世為人必有得孤寂冷清,便悄悄掩至。用心點一盞燈,不為別的,只為自己,在暗夜裡,給一點光亮和溫暖,就足夠了。

  當你覺得你在家裡被人冤枉時,你可以告訴你的好朋友,而這位好朋友就是你點燃的一盞可以傾訴的燈,幫你分析問題所在。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這盞燈可以是你的一位可以傾訴的朋友,也可以是你的指路燈,也可以是你的一種信念、依賴……

  人生的路,因為有了這盞燈便不在黑暗;生活,因有了這盞燈而不再單調;內心,會因有了這盞燈而不再害怕;再黑,再遠,再難走的路我們都不會膽怯了!我們的青春會因夢想而更加精彩,給自己點亮那盞夢想之燈吧!

  只有奮鬥,只有拼搏,夢想之燈才會亮出絢麗的色彩,不僅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溫暖他人。

  廣州市白雲區大朗中學初二三班 林曉丹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點一盞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點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