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風月為益友,詩書是良師。” 

  我是一條“小書蟲”,書是我最好的朋友。每當我無聊的時候,我就會翻開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讓書把我帶進知識的海洋,得到更加豐富的知識。 

  書好像是一位知識淵博的智者,從她的談吐中可以學到各種各樣的知識。這是我想到了著名作家歌德的一句名言:“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位高尚的人談話。” 

  今天,嘗到課外閱讀甜頭的我,更是和好書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我愛看書,家裡也有好多好多的書。每當我看這本書時,我的心便被這本書吸引住了;每當我看那本書時,我的心又被那本書吸引住了。 

  我十分喜歡讀書。只是因為自己年齡小,許多書都還讀不清,讀書的時候也不懂得方法。比方說,一本厚厚的書,我不是從頭到尾耐心地按順序讀,而是這兒翻幾頁、那兒翻幾頁,專門挑選自己認為最有意思的或自己能讀懂的來讀。一些時候,一本書都能看完;有些時候,一本書只看了幾頁便扔下了。一些時候順着讀書,一些時候卻倒着讀,老想先看看文章的結局。漸漸長大一些,我的這些毛病才逐漸改掉。 

  讀的書多了,知識便越來越豐富,對書的喜愛也越來越強烈。爸爸、媽媽也明白了:書,是送給我最好的禮物。每當節日或是我的生日,他們都會送好書給我。這時候,便是我最開心的時刻。我孜孜不倦地讀書,希望有一天,我能用我的智慧豐富人類的知識。 

  書,讓我長了見識;書,使我開闊了視野。我要像勤勞的小蜜蜂在知識的百花園中采蜜。 

  我愛書籍,我愛讀書。書啊!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