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隻被囚禁的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被囚禁的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相信大家都看見過關鳥的鳥籠子,而我們今天的故事,就要從我家陽台上的一個空鳥籠子說起。

  從前,我養過一公一母兩隻並不純種的虎皮鸚鵡。母的那只是綠色的,我叫它“可兒”。公的是黃色的,我叫它“波兒”。自從進入了籠子,這兩隻鳥就一直鬧個不停(如同我和我同位)。我精心照顧了它們一個月,天天回來后第一件事就是給它們餵食喂水,清理排泄物,忙得不亦樂乎。

  就這樣,我一直喂它們,餵了將進一個月後,因為我要考中學,爸爸決定把它送人,我一聽到這個決定,立刻又哭又鬧,死活不同意。後來爸爸嘆了口氣,說:“那好吧,我把籠子門打開,現在是八點,九點之前,如果它們還不飛走,那就把它留下。”我一聽,擦了擦淚水,搬了個小凳子,坐在籠子前,注視着鳥兒的一舉一動。

  八點十分,波兒用頭探了探開着的籠門,我心裡頓時一緊,莫不是現在就飛出去吧,可是,波兒並沒有出去,只是扭過頭繼續吃鳥食,我一顆懸着的心才放了下來。

  八點半,鳥兒有些蠢蠢欲動了,一會兒把頭伸出去,一會兒又扭頭看看我,把頭縮了回來。

  八點五十,波兒率先飛了出去,可兒緊隨其後,鳥籠頓時變空蕩了。

  在剛開始開啟鳥籠時,它們就可以飛出去,可是它們沒有。為什麼呢?因為它們已經習慣這種沒有自由且衣食無憂的囚禁生活。可是還是自由比食物更重要,它們最終飛了出去。可是,我始終不明白,只不過是一些食物,竟然會讓它們在一剎那間放棄自由。與鳥相比,我們人是聰明多了,可是呢?

您正在瀏覽: 兩隻被囚禁的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被囚禁的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