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野菊花》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野菊花》后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閱讀了《小學生閱讀周計劃》,看到了一篇文章,名字叫《野菊花》, 

我很感興趣,就讀了下去。 

  故事主要講了深秋的大草原上,有一朵野菊花,它剛開了幾天,就要凋謝了。他暗暗的想,如果白天到來了,太陽普照大地,我將吸收陽光,還能再活一段時間,那該多好呀!這時,一隻甲蟲爬來了,它說:“親愛的野菊花妹妹,你就不要在妄想了太陽公公關心的是牧場啊,草叢啊,即使分一點陽光給花草,也是富貴的牡丹啊,美麗的玫瑰啊,都是散發香氣的。你看看你,你既不香又不美,憑什麼讓太陽公公為你勞神呢?你就不要在妄想了,安安靜靜的等待死亡的降臨吧!”就在這時,太陽光普照了大地,當然包括野菊花。野菊花又伸開了花瓣,美麗極了。而甲蟲哪,他受不了陽光的照射,悄悄地躲到地洞里去了。 

  這篇寓言故事中,甲蟲是一個不能全面客觀的看待問題的代表,它看見太陽公公沒有及時給野菊花陽光,就說太陽公公看不起野菊花。結果證明,甲蟲的說法是不正確的。讀完了這個寓言故事,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看待問題要客觀全面,不要因為一點點的不如意就說整個事情都不好。

您正在瀏覽: 讀《野菊花》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野菊花》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