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野菊花!野菊花開在山野里。 

  放眼望去,一片金黃,扎眼極了,都在冷風中舞蹈。 

  山野間,已褪去了遼闊的綠袍,只有灰褐色的脊背,燕子與大雁已踏上 了向南之路,眾多樹木已減色,惟獨 野菊花,以她的勇敢和進取精神,在這片藍天下,在這片山野間,盡展雄姿。 

  從古到今,多少墨客,把菊魂唱響歷朝歷代,相對而言,野菊花更比他們顯得清俗,高雅。 

  我曾經聽人說過,野菊花的汁可以治傷,把也菊花晒乾,還可以泡茶喝,有清熱敗火的功能呢!野菊花還是一種藥材,可想而知,野菊花的用如很廣泛。 

  野菊精神是可貴的。 

  我曾在安徒生童話中讀過一篇文章--《雛菊》文章的主人公小雛菊,默默地奉獻着自己,為維持生命與惡劣的環境做着艱苦鬥爭,最終含着微笑,幸福地離開了人間。然而,在供人觀賞的菊花身上,沒有一 點巨匠風箱的精神。野菊花,有花盡情地開,有香盡情的放,無拘無束,每一朵花都遲遲不肯凋謝。 

  在這山野間,我認識了這樣一 位勇敢,進取,無私奉獻精神的朋友。 

  她的野性美,投射在她開放態勢和擴展的行動之中, 在生命都運行里發現自己,表現自己,叫人體味 出一種人生境界。 

  我認識了一位“朋友”-----野菊花!!

您正在瀏覽: 野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