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好想當一朵小野菊,我好想擁有小野菊那頑強的精神呀! 

  小野菊,是一朵在山崖上不起眼的小花,在一年四季中,只有那短暫的秋天是屬於它的。小野菊在秋天中默默的綻放着,小野菊在秋天的風雨中,慢慢地生長,它雖然是朵不起眼的小花,但是在秋雨姐姐,秋風婆婆和空氣阿姨的照顧下長大。在寒風中,小野菊直直地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它一心想着能有人來看看它,陪它說說話,但是小野菊又怎麼能得到陪伴呢?它很想和我們做朋友,甚至犧牲它自己的性命,它也願意。野菊花可以拿來泡茶,降火氣;也可以拿來療傷,做葯菊。它的作用還有很多很多,如果在小朋友的手中可要好好珍惜這朵小野菊,千萬別讓它白百浪費掉呀! 

  我喜歡小野菊,喜歡它的堅強。在那短暫的秋天中,所以的花兒都謝了,只剩下那些菊花,在寒冷的天氣中供人欣賞,供人食用。在那高高的上,小野菊正在努力的完成自己的使命,但無情的冬天來到小野菊凋謝了,雖然它不在了,但是它的種子和它的根是永遠是不會凋謝的,冬天的來到,讓小野菊凋謝了,但是它的根,它的種子在明年的秋天有回生長起來的,我想變成一朵小野菊,默默地等待着人們的發現,人們的欣賞。就算沒有人去欣賞“我”,“我”也不會怪你們,我也會好好地活下去。

  小野菊,雖然沒有牡丹花的高貴,沒有玫瑰花的迷人,更沒有百合花的純潔,但它有頑強的生命力。

  如果,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那麼就不能象小野菊那樣有頑強的生命力。我感覺到:只要有頑強的意志,也能象小野菊一樣的。

您正在瀏覽: 野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