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教訓 

  如果有人問我,經歷過的教訓給你什麼樣的感覺?我會說:“教訓是殘酷的、教訓是傷心的、教訓是痛苦的、教訓更是難忘的。它給我以刻骨銘心的啟示,以後要避免重蹈覆轍。” 

  這次數學期中考,我之前在家裡複習了很久,對自己能考滿分有十分的把握。做題時,我潦潦草草的把基礎題、判斷題、選擇題和計算題做完了。走馬觀花的把應用題的題目看完,做了起來。檢查時也沒很認真, 

  就是看一下每道題的計算有沒有算錯了。剩餘的時間都沒去檢查。 

  當考捲髮下來時,我抱着激動的心情看分數,心裡想象着理想的成績和父母的表揚。一看,怎麼才93分!我就好象跌入了萬丈深淵無法自拔。我分析了自己考93分的原因,原來是因為我做錯了一道應用題,把平方分米看成了分米,當然就全錯了。真是千不該,萬不該!我心裡暗暗擔心:我回家肯定會遭受到爸媽“竹竿炒肉絲”的“獎勵”。 

  你們肯定會想,我考的還算可以,回家為什麼還要被打呢?你們是不知道。我在數學方面學的還不錯,應該能考95分以上的,父母對我的要求也蠻高的。我這次考了93分,算是最差的了。本來能考98分的,就因為應用題題目看錯,扣了5分。 

  吃一塹長一智。經過了這次教訓。我每到考試,看題目時,都要一個字一個字地認真讀上兩遍。解題做完,還要檢查一遍。考卷全部寫完時,還要再認認真真的檢查。不光是基礎的部分還是細節的部分,都要檢查。 

  每一次教訓,就像是成功路上必需的次次提醒;每一次教訓,就像是心靈深處必有的種種反省;每一次教訓,就像是超越自己必要的時時鍛煉。經歷了教訓,在成長的道路上,才能展示出一個最好、最完美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