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到葉落紛飛時(2)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到葉落紛飛時(2)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再到葉落紛飛時(2) 標籤:紛飛時作文 葉落了作文 秋葉落作文 葉落作文

孤兒院駛進了一輛特殊的車子,那是小城市的人都坐不上的車子,一身黑色的絨裝,裡面走出一個端莊的男子,他低俯着身子,靠在車窗旁,應該是一個助理。 

“是這裡嗎?”裡面的一個老先生問道,先生望了望四周,“按照所了解的地址,應該是這裡。您要進去嗎?” 

 那位老先生深沉地點了點頭,助理打開車門,他出來后,孤兒院的院長迎面走了出來:“請問你們是?” 

 老先生看了看身旁的助理,助理對着老先生點了點頭,走上前:“我們來領養一位小女孩,她今年應該是十歲,她的父親姓葉。” 

 “葉,”院長沉思了一會兒,說:“的確有一位姓葉的十歲女孩,可她的父母並沒有朋友,出車禍后也是派出所的人送來的,請問你是她的?” 

 “我是她爺爺。我想見下她,行嗎?” 

 院長沉思了一會兒:“那好,你跟我來吧。” 

 老先生吩咐過助理后,一個人進了這個他從不曾踏入的地方,只為了一個人——他的孫女。老先生見到凌願的時候,她正看着窗外的破房子發獃。“我想跟她單獨相處一下可以嗎?”老先生取得院長同意后,點了點頭,走了過去。顯然,凌願並沒有發現這個陌生人,還是望着窗外發獃,她不知道自己以後的路該怎麼走,難道就一輩子待在這裡? 

 “小妹妹,你喜歡這裡嗎?”老先生拍了拍凌願的肩膀,小聲地問道。凌願轉過頭,看見這個人,她很清楚這個就是兩年前與父親交談的那個白頭髮老人。 

 凌願看着這個人,想找着什麼:“我見過你,不過,你的頭髮更白了。” 

 老先生愕然,見過自己?除了這個,還有這個小女孩出奇的平靜,她不傷心自己的父母嗎?他笑着說:“是呀,人老了,頭髮當然越白啦。我可以帶你離開這裡,你想走嗎?”凌願頓了頓話語:“你跟我有什麼關係,為什麼幫我?” 

 “只是單純地想要幫助你” 

 “那,我能讀書嗎?”小凌願的眼睛里閃着希望的光,她清楚地知道只有離開這裡才能生存,於是,她跟着這位老先生走了,儘管並不了解這個人,但凌願相信,這個人必定與自己有所瓜葛。 

 七年後…… 

 在這個好心人的協助下,小凌願順利地讀完了初中,又以超人的成績考入了重點高中。這天,是她開學的第一天。 

 一個頭戴黑色休閑帽的“小子”走過,暖色休閑裝,運動鞋,俏高的鼻子,粉紅色的小嘴,額頭前斜邊的短髮輕微地遮住“他”的眼睛,但還是藏不住那股逼人的寒氣,卻又不失帥氣。如果不仔細看這個學生,或許不會知道,“他”是個女生,就是那個七年前一臉稚嫩的小女孩,如今,她已經不再是她。 

 走進教室,已有不少的陌生人在裡面談天說地,她找了一個最邊角的位置,一個人看着書,彷彿與這個世界隔絕。 

 突然從門外竄進來一個男生,他用衣服使勁地擋着自己的臉,好像在躲着什麼人。一個行色匆忙的中齡女子走了進來,好像是為了逮那個男生,這個男生名叫牧言遇,是一個出名的怕媽媽的小子,言遇溜到了凌願的位置上,把臉埋到了凌願身後,顯然他並沒有看出,眼前這個人是個女生。小聲地說:“不好意思,借躲一下。”他不時地望窗外瞟一眼,直到他的媽媽走後才出來。 

 凌願沒太在意,看着他出去探望媽媽走了沒有時就不再看這個男生,又把視線轉移到自己的書上。 

 言遇安心地呼了一口氣,笑嘻嘻地走向凌願……

您正在瀏覽: 再到葉落紛飛時(2)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到葉落紛飛時(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