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兵式”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兵式”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閱兵式”觀后感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新中國成立60周年了。自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宣告了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人民告別了受盡屈辱的年代,轉身投向了無限美好的明天。從此,中國掀過了那段舊歷史,成就了一闋燦爛輝煌的樂章。 

  60年過去了,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也來臨了。今天,天安門廣場上百感交集。有來自各地的朋友,有海外赤子,更多的是胸前掛着一枚枚功勛的老戰士,他們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慶祝祖國60歲生日。他們是民族的驕傲,祖國的榜樣。 

  胡錦濤站在主席台上莊嚴宣告升旗儀式開始,一直有力的大手一揮,五星紅旗便冉冉升起,蒼勁有力的國歌環繞在耳邊。天空似乎被染紅了,如血色一般。我忘不了,這血色的國旗是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他們用多大的努力、犧牲才換回祖國的強盛、民族的幸福呀!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不讓革命先烈的犧牲白費。 

  下面,胡錦濤坐着檢閱車檢閱了部隊,軍隊也排好隊形等待主席檢閱。從資料中,我看到了軍人平時的訓練多麼艱苦,資料記錄說,一個軍人平均每天要走24.5里路,留4公斤的汗,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女兵,她的頭上留着血,醫務人員給她治療,他都沒有一絲抱怨。正是因為有他們這種不畏艱苦、為群眾負責的軍人,才是我們的祖國更安寧、更和平。 

  下面檢閱的是中國的各種武器,電視台為我們一一介紹了他們的用途。最威武的是兩棲車,既能在陸地上行走也能在海上作戰,它的車身是船的形狀,下面裝着幾個大導輪。60年前,中國還是一個手無寸鐵的孩子,如今已成了一個英姿煞爽的青年。 

  閱兵式結束了,我心中激動萬分,祖國強盛了。 

  我驕傲!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閱兵式”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兵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