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瞿秋白》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瞿秋白》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會議室看電影,影片的名字叫《瞿秋白》。這部電影深深地觸動了我,它記載着瞿秋白幼年到成年的故事,十分感人。

  這部電影中,我了解到了瞿秋白為何這麼義無反顧的走上了這條革命之路了。原來,少年瞿秋白就愛讀書,學習十分刻苦,從而知識很淵博。起后又在武昌、北京學習外語。1919年組織同學加入震驚中外的“五四”愛國運動,隨後參加李大利組織的馬克思主義學說研究會,探討社會主義,尋求革命及拯救中國的途徑。以後的領袖生涯、文壇佳話、蘇區歲月……1935年2月23日,瞿秋白在福建被捕,他6月18日高唱《國際歌》,當時他才36歲。瞿秋白短暫而輝煌的一生,體現了共產黨為真理獻身的崇高思想和大無畏氣概。

  瞿秋白也非常有愛心,在他小的時候,同伴們約他出去玩。瞿秋白看到一個骨瘦如柴的小孩光着背,在寒風中瑟瑟發抖,他立即脫去身上的外衣,送給那個小孩穿。而自己卻在朔風中顫抖。

  瞿秋白有一種寧死不屈、視死如歸的精神,這種高尚的品質永遠值得我們緬懷。回憶之久,作為少先隊員,我們就更應該好好學習、為國添光、奮鬥一生。我的心情萬分激昂,是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些像瞿秋白那樣的英雄……

  我記住了,瞿秋白,這個偉大的名字,牢牢地記住。他的故事鞭策着我,使我增加了一份愛國之心和報國之願,堅定了我對少先隊員高舉隊旗跟黨走的決心!

  五年級:鄭斌恆

您正在瀏覽: 《瞿秋白》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瞿秋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