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次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美在你身邊。是呀,着名雕塑家羅丹曾經說過:“我們身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我在開學第一課中就發現了美。

  美,有探索美,創造美,傳遞美和和諧美。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傳遞美。

  最美司機——吳斌,在一次駕駛中被一個突如其來的不明物體砸傷腹部,吳斌在自己最痛的情況下,把車停住,看到乘客安全下車,才讓乘客撥打120。可最後,吳斌叔叔還是離開了。

  看完這段視頻,眼淚已經在我眼眶裡打轉,我想:能在自己最痛苦的情況下堅持做這些動作的,恐怕沒幾人。吳斌叔叔用自己最後的幾秒中里拯救24人的生命。吳斌叔叔,您太偉大了!您是我學習的榜樣!

  吳斌叔叔將美傳遞給了車上的幾個人,傳給了全世界。這使我想起了在公交車上的“傳遞美”那天,我坐公交車去舅媽家,我一上公交車,便發現沒有一個座位,我想:唉,沒辦法,只好站着了。這時,我看到一個年輕人向我走來,對我說:“小妹妹,這個位置給你坐吧!”我看着這個充滿愛心的年輕人,微笑的對他說:“謝謝!”說完,我便坐到位子上。過了一會,一個年邁的老奶奶拄着拐杖上來了,車開動了,雖然老奶奶扶住欄杆,可還是搖搖晃晃的,於是,我便走到老奶奶跟前,對老奶奶說:“奶奶,我扶您過去做吧!”老奶奶回給我一個微笑,我小心翼翼的扶着老奶奶坐到我的座位上,老奶奶再次對我微笑,頓時,我感到快樂無比。

  雖然,我們不能像吳斌叔叔那樣偉大,但我們可以在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上去幫助別人,讓美傳遞下去。

  只要你擁有善於發現的雙眼,生活就會給你其實,去讀它吧,用心的去讀吧,你會發現“美”就在你身邊,就在我們身邊。

  五年級:蔡菁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