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 

 在我一生中,遇到過許多中人,有善良的、成熟的,還有和藹的等等,但其中,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媽媽。媽媽她今年34歲,在寧鄉人民醫院手術室工作。 

我敬佩媽媽。因為媽媽是一位認真負責的護士,天天都堅守自己的崗位。有一次晚上9點多鐘,已經辛苦了一天的媽媽搞完衛生,正準備休息,剛躺在床上手機就叫了起來。媽媽去接手機,原來手術室來了一位急需動手術的病人,上晚班的人又只有三個,人手不夠,又要媽媽加班。原以為媽媽會一口拒絕,讓護士長盧姨媽找別人,媽媽卻一口答應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替媽媽不值:媽媽已經辛苦了整整一天,醫院又要媽媽去加班,醫院叫別人去代替又沒什麼不好,媽媽又為什麼偏偏一定要自己去加班呢?想着想着我慢慢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早晨,媽媽終於回來了。媽媽工作了一夜!當我問媽媽昨夜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她卻說:“這點事為什麼要麻煩別人呢?說不定其他工作人員都已經睡覺了,讓她們起床去工作,那多不好意思啊。假設每個人接到通知就推來推去,那病人就遭殃了。不能救助病人,那醫生、護士有什麼用?況且救助病人時就得爭分奪秒,你知道嗎,如果我們再晚去一步,病人就要下病危通知書了。”我聽了,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但我想如果我遇到這種事,絕不會像媽媽一樣起床到醫院去搶救病人。你們說她稱不稱職? 

 媽媽不但稱職,而且有孝心。 

 那是寒假的一天晚上,外婆突然打電話來了,說是外公的腿病又犯了,晚上鄉里沒藥,想讓媽媽能帶點葯給外公。媽媽一聽,二話不說,馬上要爸爸騎上摩托到藥店去,要知道那可是晚上10點多了,哪還有許多藥店開門營業!就算開了門,外公要的葯可是很難才可以買到的。媽媽可不管,跑上跑下走了許多家藥店,終於買到了所需要藥品。接着,媽媽和爸爸開着汽車,快速的將葯從城鎮送到了鄉下。到外公家后,又來到外公面前,幫外公敷上藥。一切安排妥當后,又千里迢迢趕回了家。 

 稱職的媽媽,我喜歡;有孝心的媽媽,我喜歡;稱職又有孝心的媽媽,我更喜歡。卷卷的波浪頭,因為操勞過度而顯得黃黃的皮膚;微笑起來雖然不是那種震撼人心的美但有種讓人讚賞的味道;身上一種淡淡的香氣,既不刺鼻有不濃郁,只是讓人覺得安心的母性氣息。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女人——我的媽媽,左慧蘭。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