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 

  我的小姨是一名醫生,她是我最敬佩的人,我敬佩她的孝順。

  聽媽媽說,小姨從小就性格溫順,外婆罵她、打她,即使是外婆不對,小姨也不還嘴頂撞。有一次,家裡只有小姨和舅舅(小姨的弟弟)在家, 舅舅偷拿了家裡兩塊錢,去買了10根奶油冰棍,想一次吃個夠,不料沒吃幾口外婆就回來了,外婆看到這種狀況,不由分說揪起小姨就打,邊打邊罵:“小饞鬼!花這麼多錢買這麼多,這些錢能給咱家買多少有用的東西!看我不打死你!”小姨站那,不逃跑也不分辨,由着外婆打,後來舅舅自己承認了,外婆才停止打小姨,小姨只是哭。 

  外婆落下了腰疼的老毛病,現在外婆、外公和小姨住在北京,小姨下班回家要坐一個多小時的公交車,不管多晚多累,小姨也要堅持每天晚上給外婆按摩腰部,從來沒有間斷過,媽媽說:“我們姐妹四個沒有一個人能像你小姨那樣孝順你外公、外婆,我很慚愧。” 

  這就是我敬佩小姨的地方,我要向小姨學習孝敬父母。媽媽經常給我說孔子的一句話“子欲養而親不待”,意思是當子女想起贍養自己的父母、親人的時候,而親人這時已經與世長辭遠離我們而去了。告誡我們:當親人健在的時候,要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報答、關心、孝順他們,不要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才去後悔,一切也都晚了。

  指導老師:張娟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