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什麼灰塵能在空氣中飄來飄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灰塵能在空氣中飄來飄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灰塵能在空氣中飄來飄去? 標籤:灰塵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

  早晨,一縷縷陽光射進我的房間,透過太陽光,我發現灰塵在空氣中飄來飄去的。我疑惑不解地想:為什麼灰塵能在空氣中飄來飄去的呢?

  帶着這個疑問,我上網查閱了許多資料,終於查到了灰塵能在空氣中飄來飄去的奧秘。原來,灰塵是石頭、金屬、木頭等物質的小顆粒。如果拿它們與相同體積的空氣比較,實驗結果是這樣的:石頭比空氣重1500多倍,鐵比空氣重6000多倍,木頭比空氣重300多倍。無論如何,灰塵也不可能在空氣中飄來飄去。可是,實際上灰塵卻像降落傘那樣,飄浮在空氣中,緩慢下落。這是為什麼呢?一個物體如果被弄成粉末,它的表面積比原來大好多倍。有人計算,如果把一粒石子變成100粒更小的石子,它們的表面積是原來的5倍;如果變成100萬粒石子的灰塵,它們的表面積是原來的100倍,所以空氣對它的阻力也增大了100倍。這樣灰塵就會在空氣中飄來飄去。這就像降落傘那樣,在下墜物的重量幾乎沒有增加的情況下,擴大了它的表面積,增加了空氣對它的阻力,使它慢慢下落。

  通過這次實驗,我終於明白了灰塵能在空氣中飄來飄去的奧秘,而且,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我們認真觀察,就會發現我們的身邊充滿了科學!

  南寧市秀田小學五年級 王梓霖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灰塵能在空氣中飄來飄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灰塵能在空氣中飄來飄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