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訪榮昌貧困山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訪榮昌貧困山區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走訪榮昌貧困山區 標籤:貧困山區作文 貧困作文 山區的孩子作文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貧困山區的學生因為上學而歷盡艱辛:有的凌晨五點就要起床,有的回家要走三個小時,有的連一本像樣的課外讀物都沒有。今天,在炎炎夏日中,我們巴蜀小學四年級四班的同學在李老師的帶領下,走訪了榮昌縣荷包鎮中心小學——

  坐了兩三個小時車,我們到達了荷包鎮中心小學。剛一下車,有幾位同學便有點想吐,李老師見狀,鎮定地說:“你們連這點苦都受不了?要知道,貧困山區的兒童是要步行三個小時呀!”

  經過了這段小插曲,同學們忽然想起了此行的目的——“同一片藍天下手拉手”,了解貧困山區同學的生活。於是,我們連忙走進了學校。

  我們直接走到了少先隊會議廳。只見一面牆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獎狀。回頭一看,便是一塊與我們上課時一樣大的黑板,左邊用隸書寫着教師的“師德”,右邊則用小楷寫出了會議室的要求。我們陸續坐了下來,對面是這個學校的四名五年級同學。我們首先送上了禮物??幾十本課外讀物以及一對玩偶。那些同學們見這些書都是送給他們學校的,都高興得不得了,臉上掛滿了笑容,心中充滿了甜蜜,一個個心花怒放,喜笑顏開。之後,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分別與這四位同學交流起來。我們你一言,我一語的,忙得不亦樂乎。在交談中,我知道了,其中的一位男同學的名字叫胡寧,今年十二歲了,勤奮好學。為了建立長久的聯繫,他還告訴了我給他寄信的地址。過後,我們又去參觀了他們的教室。從窗戶外往裡看,我們一個個都驚呆了:只見那教室非常簡陋,只有前後兩塊黑板、桌椅以及四盞日光燈,根本沒什麼電扇空調,更別說投影儀了。我們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只有會議室和教師辦公室各有一盞破舊不堪的電扇。他們在這麼差的環境中都能認真學習,更何況我們還有那麼好的學習環境呢?

  走出學校,我們又到了一位山村同學陳磊家中走訪,受到了熱情的款待。他們的這種人情使我感動。陳磊的父母在外打工,家裡只有陳磊和她的婆婆以及兩隻小貓咪,而且,婆婆的腳上竟然連一雙鞋子都沒有穿。這房子好像是用一整塊岩石鑿出的。跨過高高的門檻,便是簡陋的客廳:沒有空調,沒有沙發,也沒有日光燈,只有一個電燈泡懸在客廳中央;往左走邊是卧室,繼續走又到了豬圈,豬圈旁邊就是廁所,由幾塊扁石頭拼成。在客廳往右走便到了小朋友的卧室。與客廳一樣,中間懸個一盞小小的電燈泡,只不過多了一條連着風扇的電線。我看了看,他的房間里只有很小的一塊地方可以空出來供他做作業。每天,他都要在昏暗的燈光下做作業,並且非常嚴格地要求自己,就連期末考試考了第二名都覺得有愧於婆婆。令我驚訝的是,這位山村孩子竟然連集市上的礦泉水都沒有喝過,當他拿到一瓶礦泉水是那樣地激動,那樣地開心,不知是誰又遞給了他一瓶,他飛也是地跑回家遞給了婆婆。我們要學習他們的這種熱情,善良,樸實的優秀品質!

  通過這次活動,我了解到了貧困山區學生們學習的艱苦,家境貧寒。他們在那麼差的環境中也能堅持努力學習,還時時想着回報父母;相比之下,我們在學習條件優越的城市中,卻不珍惜我們要學習他們這種求學的精神,並化為動力,在學習中奮發向上,更進一步!

您正在瀏覽: 走訪榮昌貧困山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訪榮昌貧困山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