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洋生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洋生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姓名:高淑婷

  班級:六(3)班

  美麗而又富饒的海底世界生活着一群自由自在的海洋生物,為了加深對海洋生物的了解,我與同學結伴去博物館參觀了海洋生物展. 

  在一樓,我們看到了槍魚.海龜等海洋生物標本.其中旗魚留給我的印象最深.旗魚背上的魚鰭就像一把大扇子,還有許多凸出的線條.旗魚的眼睛就像一棵散發著光芒的黑珍珠,圓而亮.最特別的屬旗魚的嘴,又細又長,而且還很尖.還像一個大夾子,能把食物牢牢夾住,以防魚兒掙脫.其二就是它的尾巴.像一個人字形.與它的嘴巴相同的是尾巴也很長.看到這標本,我似乎也看到了這條旗魚當年的輝煌.它藍色的身子與藍色的海混在一起,稍稍一動,整個身子的優美姿態,吸引了我,也吸引了同伴們. 

  接下來,我們又去了四樓展廳.四樓展廳大多以貝類化石為主.美麗的貝類化石不得不使我們看得眼花繚亂.有黃色的貽貝.五顏六色的扇貝......貝殼是貝類的生物的家,不過,隨着它的生長,貝類會經常”搬家”的.貝類生物大多附生在海底的岩石上,也有生活在泥沙中的。貝的種類不同,貝殼的形狀也就不一樣.分雙殼貝和單殼貝.牡蠣就屬於雙殼貝. 它又叫蚝、蠣黃、海蠣子.但是牡蠣的這兩個貝殼同貽貝的兩個貝殼有很大的不同。貽貝的兩個貝殼左右對稱,而牡蠣因為是用左殼固着在岩石或其他物體上的,所以兩個貝殼的大小、形狀都不同. 我國沿海所產的牡蠣種類,約有20種左右。最常見的有密鱗牡蠣、近江牡蠣、褶牡蠣、長牡蠣和大連灣牡蠣等5種.它又叫蚝、蠣黃、海蠣子.望着這些種類繁多的貝類,我與同伴們不禁浮想聯翩…… 

  海洋生物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寶貴財富,如今,大部分的珍惜海洋生物以瀕臨滅絕,而我們只能在博物館里看到那些海洋生物的標本.化石.如果,我們再不保護海洋生物,保護海洋生物的家園,恐怕將來我們有可能會在博物館看到現在在海洋中數量居多的魚的化石了吧!我呼籲:從現在開始,保護海洋,珍惜海洋生物! 

  海洋生物與人類的關係是密切的,現在你保護海洋生物,也就是保護人類,讓人類的生活環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海洋生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洋生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