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海洋生物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海洋生物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沒住在大海邊,沒機會見到更多的海洋生物。最近聽說海洋館來藍田展出,得到這個消息我興奮不已,央求爸爸帶我去參觀神奇的海洋生物。

  我們在五一假期來到了展覽館——青少年活動中心。今天,參觀展覽的人很多,大多是學生,還有很多家長和老師,展廳里人聲鼎沸,摩肩接踵,但人們都很有秩序,在不同的展缸前仔細參觀,聽解說員講解,有的同學和家長還認真地做着筆記。我們也隨着人流到各個展缸前去參觀。我們首先看到的是放在玻璃缸里的綠海龜,雖然它的名字叫綠海龜,但它的顏色並不是綠色的,好像是褐色的。他的四隻翅像四個船槳,不停地擺動,好像在划船似的。接着我們參觀的是鱟,它們的殼呈灰色,很像螃蟹的殼,看起來很堅硬,在水裡一動不動,不知它在想什麼。我們又來到了水母面前,它們像一團團棉絮,晶瑩透亮,它們還非常活潑,一會兒浮上來,一會兒沉下去。聽解說員說,它的另一個名字是“海蜇”,是一種低等腔腸動物,有250多種,大多呈傘狀,最大的長達3米,而我們看到的只有10到20厘米大。接着,講解員又給我們介紹了海參,他從水中撈起一根猶如一小截樹根一樣的東西,說那就是海參,它的身上長有許多小疙瘩,看着就讓人感到不舒服,但聽講解員說它的營養價值特別高,“好吃不好看”。它和海星、海膽等都屬於“棘皮動物”,他們的共同特點是全身長滿輻射狀的突起,但它們身體的再生能力很強。

  參觀完海參我們又來到另一個大水缸前,裡面一條既像尾巴扁扁的大泥鰍,又像一條長長的海蛇,長着尖尖的嘴巴,鋒利的牙齒。原來是另一種海洋動物——海鰻,據說他很兇猛,但肉質細膩,脂肪含量高。

  我們最後參觀的是揚子鱷,它雖然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巨大,那麼兇猛,但也有一米有餘,他那粗糙的皮膚,鋒利的牙齒,讓人看了也不寒而顫,好像看到了它捕獵時兇殘的模樣。

  啊,海洋生物真是奇妙無窮,種類繁多。海洋真是一個生命廣闊的舞台,是人類無窮無盡的食物寶庫。

  陝西西安藍田縣高坪小學六年級:陳俊朗

您正在瀏覽: 參觀海洋生物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海洋生物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