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貪魚逃生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魚逃生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讓家裡呈現出“年年有餘”的氣象,爸爸養了一大缸熱帶魚。猜猜有幾條?足足三十五條!多不多?!自從魚兒進了我家,它們的溫飽問題就由我負責。日子一久,魚兒跟我也非常親密。每當我走近魚缸,魚兒們就會歡快地游到邊上,還把嘴張得老大。嘿!它們以為又有好吃的了。這些貪吃的魚!

  別看它們住在一起,其實來自不同的家族。根據它們各自的特點,我給這些魚取了名:地圖、時間、清潔工、小不點、嘿哈、斑斑、小橙等等。它們有時和睦共處;有時你追我趕、遊樂戲嬉;有時也會爆發戰爭,比如好幾條魚一起攻擊“地圖”,或者是“嘿哈”去騷擾“斑斑”、“小橙”等。這些魚中最讓我憐愛的是“小不點”,因為它個子最小,經常受到欺負,所以我特別關注它。

  一天晚飯後,我照例跑到魚缸前逗魚。它們今天似乎特別高興,有的跳着迪斯科,有的嘴對嘴輕輕相碰……“唉,小不點呢?”我的眼睛在魚缸的角角落落掃視了一遍,沒有它的蹤跡。難道被大個子“地圖”給吃了?我不由得一陣緊張。又仔細巡視了一圈,“啊!小不點困在海螺里了!”魚缸里有一隻海螺殼,“小不點”正在海螺里往外突圍。我連忙向爸爸求助:“爸爸,快來救救‘小不點’”。爸爸瞧了瞧,輕描淡寫地說:“它能游進去一定能游出來。”我可不這麼想,“它一定被欺負了,就躲進了它發現的這個小家,不再拋頭露面。”只見“小不點”一會兒把頭伸出來,一會兒又縮進去。我貼着玻璃仔細一看,它的表情還蠻悠閑的。可是畢竟裡面空間有限,“小不點”好像感覺孤獨了,掙扎着想擠出來,可是出來了大半個身子又卡住了。“淺腹”遊了過來,用嘴吸住“小不點”的嘴,想把它拉出來,可無濟於事。我急了,拿來一根小棒,想伸進魚缸幫忙。爸爸阻止了我,說要是明天早上還沒出來再救也不遲。這時,媽媽出了個主意:“你用魚食引誘一下,‘小不點’看到有好吃的肯定會拚命游出來。”這個主意好!我剛準備打開缸板,就見“小不點”兩眼發光,身子猛地一側,不顧鱗片有沒有擦開,飛快地游到了水面上。一眨眼功夫,它就已經“逃生”了。

  真是一群貪吃魚啊!我真的拿你們沒辦法。

您正在瀏覽: 貪魚逃生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魚逃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