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學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韓邁爾先生說完下課後,我的同學們縱然表情都十分沉重,也都慢慢的離開了教室。只有我深情鄭重,呆坐在座位上。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甚至情感上無法接受這是我的最後一節法語課。韓邁爾先生揚揚手,示意我出去。然後我看見原來的市長先生和好叟先生也收拾東西開始往外走。教室逐漸空曠,只剩下我和韓邁爾先生。我知道我也該走了,於是小步走到他面前深深的鞠了一躬:“對不起,還有,再見。”

  出了教室,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似乎又回到剛才那個茫然的狀態了。普魯士兵正在收操,號角聲從未停止過。我能看見我以前逃課去玩耍的地方,可是在怎麼看,他們好像都不在具有吸引力了。我只想回到我的課堂,繼續聽着韓邁爾先生的嘮叨。我發誓如果可以重來,嗯,我一定要聽好每一節法語課,任憑什麼金甲蟲之類的都不能再影響我的心神了。

  我越是堅定的做保證,心裡反而越難過。腳步不停,我又回到那個公告亭——那個在我印象里只會傳來壞消息的地方。我湊上去看今天最新的新聞。果然和韓邁爾先生說的一樣,我們即將成為佔領區,再也沒有機會學到枯燥的法語了,那是我們的母語啊。我十分後悔以前逃課出去玩耍,總是覺得時間還長的很,我還有的是功夫去學習。可是誰又能想到,不幸就這麼發生了呢,我失去自己學習母語的權利了。

  可能是因為路上在想事情,那條我平時覺得很長很有趣的路好像短了不少。它再也沒有吸引我的地方了,只有那些可惡的德國人和一條條噩耗。可是韓邁爾先生說過,一個民族只要掌握着自己的語言,就等於擁有了打開監獄的鑰匙。以後我不能在正式的課堂上學習了,但我的法語課本我會小心地保存,我一定要學好自己的母語。終有一天,在我的家鄉,我聽到的只有法語清脆柔緩的語調,我堅信。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 暫無評論